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秋冬季家庭用电 要记住这几个注意事项

【字体:   2019-12-23 12:51:48   来源: 网络综合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随着天气逐渐变寒冷,各类用电事故也进入高发期。面对秋冬用电高峰,提醒大家家庭用电时要注意这些事项。

秋冬季家庭用电 要记住这几个注意事项

1、不要在一个电源插座上插过多的插头,空调、电磁炉等大功率设备最好享受“专插专用”的待遇,以免因插座过载而发生危险。在使用大功率设备前应注意电器上标注的最大电流、电阻数值不能超过自家电度表的电流标注值,否则就会出现线路超负荷工作,导致用电危险的发生。

秋冬季家庭用电 要记住这几个注意事项

2、要严格杜绝家庭私拉乱接等违章用电行为,确保室内线路和设备安全规范。装接临时电源时,要选用合格的电源线、插头。插座要安全可靠、没有损坏的;电源线接头处要用电工绝缘胶布包好。如果家用电器功率过高而导致空气开关跳闸或保险丝熔断时,要考虑降低电器功率,不要随意更换大号保险丝或以其他金属丝代替保险丝。

秋冬季家庭用电 要记住这几个注意事项

3、定期对家庭用电电路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家电在不使用情况下最好拔下电源插头,可较大地消除不安全隐患,还可节约用电。在使用各类电器时,若发现冒烟或闻到异味,要迅速切断电源进行检查。电器着火时,不能用水来灭火,以免因水流导电发生触电事故。

秋冬季家庭用电 要记住这几个注意事项

4、秋冬季天干物燥,取暖器、白炽灯在使用时会产生高温,为防止发生火灾,要与窗帘等易燃物保持一定距离。除取暖与照明外,不要利用这些电器来烘烤潮湿的衣物,更不能覆盖湿物。

秋冬季家庭用电 要记住这几个注意事项

5、沐浴之后,浴室内水蒸气较多,要定期检查浴室内电源开关、插座的安全防护,避免在潮湿环境下发生漏电。应使用带有漏电保护功能的电热淋浴器或加装漏电保电保护器。另外,不能用湿手去触碰各类开关,而应擦干后再接触。

秋冬季家庭用电 要记住这几个注意事项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