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冬季怕冷?艾草泡脚可驱寒

【字体:   2019-01-01 11:24:48   来源: 网络综合  

很多朋友在冬季都特别怕冷,会出现手脚冰凉或者是怕冷的情况,这时候就要注意驱寒了,而泡脚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艾草泡脚驱寒的方法。

ZAJcKFKinHQ62fIhFwJUYQ66_副本.jpg

艾草泡脚的功效

1、去虚火和寒火

人体中患有口腔溃疡、口腔炎、中耳炎、咽喉肿痛等情况,这些都是由于体内虚火旺盛或者寒火旺盛导致的。只要将艾草和水一起熬煮之后,将药液泡脚一会,等全身出微汗即可。然后喝一些温开水,连续泡脚两三天,且少吃一些寒凉食物,多注意休息,那么这些疾病就能得到很好的缓解。

2、可驱寒

坚持每天用热水泡脚本来就有促进血液循环,赶走体内湿寒的功效,加上艾草能通十二经络,调理阴阳,这样就可以达到更好的驱寒效果。经络通畅的人,气血就会跟着畅通,而气血健康的人,体内寒气自然也就无处可待。对于艾草的驱寒作用,大家也可以采用艾条熏灸的方法,效果也很明显。

3、除脚气、脚癣

艾草有抗菌抗病毒、抗过敏以及加强抵抗力等功能。针对性的使用,长期坚持可以去除脚气及脚癣。

艾草泡脚的方法

20141009144218_LSM83.thumb.700_0_副本.jpg

将一把艾草放入干净的锅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之后继续熬煮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取出,等水自然放凉到合适的温度就可以泡脚了。注意,泡脚的时候一定不能泡到全身大汗,而是应该在微汗的时候就停止。

泡脚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加入其它材料一起泡脚:

1、艾草加花椒,除脚汗、脚臭、脚气、湿疹。

2、艾草加红花,改善静脉曲张,末梢神经炎,血液循环不好,手脚麻或瘀血。

3、艾草加姜片,治风寒感冒、关节病、类风湿、咳嗽、支气管炎、肺气肿哮喘。

4、艾草加盐,治上焦有火,经常眼火、牙痛、咽喉痛、气躁心烦、上火下寒、脚腿肿胀。

切记泡脚的三个注意事项

1.要注意泡脚的水量:水要没过脚踝,到小腿中下三分之一处为最佳。

2.要注意控制水温:有些人喜欢泡脚时把脚泡得通红,认为水温越高,效果越好,其实是不对的。泡脚水不能太热,温度在40℃左右为宜。

3.要注意控制时间:泡脚时间太短达不到效果,一般泡15~20分钟,人微微出汗即可。

4.另外,建议最好不要在宽敞通风的地方泡,以免热气散失。泡脚的时候衣服应该稍微多穿一些,最好比平时穿得厚一层,总的来说原则就是不要边冷边泡。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