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景区“两重天”:有的遇冷则冷 有的遇冷反热

【字体:   2019-01-01 09:10:06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游客在大明山景区赏景游玩。记者赵永胜 摄

大明山景区给游览车轮胎缠上防滑链。记者秦桂媛 摄


资源隘门界上白茫茫一片,游人赏雪不惧寒。曾治云 摄

寒潮之下,广西景区“两重天”

有的遇冷则冷有的遇冷反热

12月30日是元旦假期第一天,威力巨大的寒潮把广西旅游给“冻僵”了,一些预计假期会大热的景区当天非常冷清,事先准备的一些节庆活动没法举办,为应付客流而安排好的值班人员也“放假”了。而寒潮下也有热流涌动,一些能观赏冰雪或雾凇景观的地方当天“热”了一把,相关景区紧急采取措施应对客流。

1天气严寒“浇灭”了出游热情

这股寒潮,让被子以外的地方都成了远方,手够不到的地方都成了他乡,所以不少人的出游计划,都败给了天气。记者了解到,昨日全区各地不少景区都非常冷清。

“天气太冷了,客流很冷淡。”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他没有拿到具体统计数据,但当天景区的游客量,比前两天的工作日还要少。节前,景区为了应对客流还安排了工作人员加班维持秩序,当天中午不到,这些值班人员就撤了。

南宁凤凰谷景区总经理肖自军很无奈,“原本想元旦大干一场的,没想到被天气给搅黄了”。该景区之前专门为游客制订了元旦活动,包括畅游竹海感受竹文化、壮乡民俗自助体育活动、杀年猪品全竹宴等,结果一场寒潮让景区的计划泡了汤。当天景区游客只有160多人,除了提前预定好的团队游客,来的散客不到10辆车。

观光类景区直“喊冷”,一些主题乐园也不乐观。百色欢乐小镇市场营销中心负责人李航宇告诉记者,当天景区的游客很少,只有1000多人,大大低于节前的预计。此前景区为了迎接元旦假期,在户外广场准备了一些主题演出活动,由于天气不好只好取消。12月31日晚的跨年烟火秀,也得视天气情况而定。

2寒潮让部分景区成“网红”

当然,寒潮下也有热流涌动,一些能赏雪看雾凇的景区,一反平日的冷清,当天尝到了“爆红”的滋味。

桂林猫儿山景区是广西观赏冰凌雾凇的好地方,前几天,景区就预测到元旦假期会有雾凇出现,并专程在此期间举办冰凌雾凇节。景区做的宣传让不少游客动心,他们纷纷预订好了酒店,假期上山观赏冰雪奇观。

贺州姑婆山景区市场部经理陈俊团介绍,昨日贺州的初雪让景区披上了“银装”,截至昨日下午5时,景区共有近3000人入园赏雪。目前,景区上山道路未受影响,可以直达山顶观景。

玉林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也出现了冰凌雾凇景观,该景区市场部负责人李经理介绍,小长假第一天,大容山顶的冰凌雾凇吸引来了不少游客,当天景区上山道路并未受影响,游客大多自驾上山游玩。

记者还了解到,百色乐业大石围天坑景区当天也非常火爆,不少游客开车进去看雪,当地还专门出动交警维持景区的交通和秩序。

3景区采取措施保障安全

天气寒冷,道路交通和物资供给难免受到影响,为此相关景区都采取了相应的保障措施。

在出现冰凌雾凇现象后,姑婆山景区首先关注的是道路的防滑除障,景区工作人员全员上岗进行道路融冰工作,并通过各种途径及时传递景区天气、游客入园等信息,给游客提供出行参考。

受气温下降影响,12月31日起,玉林大容山景区将禁止游客自驾上山,统一在游客中心换乘景区交通车。此前部分游客在假期安排了露营活动,受天气影响,昨日下午,景区工作人员已经劝说游客离开山顶露营区。接下来,景区还将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安全应急措施。(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唐湘屏 闫芬丽 通讯员 陈俊团)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