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夏日不是热就是雨身体湿气重 吃什么祛湿?

【字体:   2018-08-03 12:35:50   来源: 网络综合  

夏季不是热就是雨,湿热容易入侵人体,夏季吃什么食物能够祛湿呢?一起来看看吧!

1、红豆

0042040472181825_b.jpg

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锅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2、薏仁

55f675f9N769fcfb8.jpg%21q70.jpg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适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3、小米

o4YBAFci_ASAeGjoAAHjxkHPqQI83.jpg

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4、山药

fIQMTu.jpg

山药可整顿消化系统,减少皮下脂肪沈积,避免肥胖,且增加免疫功能。以生食排毒效果最好,可将去皮白山药和菠萝切小块,一起打成汁饮用,有健胃整肠的功能。

5、冬瓜

20151203105825442.jpg

冬瓜性寒,全身是宝。冬瓜皮消肿利尿、清热解暑;冬瓜瓤和肉清热、利尿、解渴;冬瓜籽清肺化痰。此汤清香爽口,清热解暑,利湿化滞,通利小便,同样适合湿重偏热的人。

食材可以做成粥或汤,祛湿又美味,如:

薏米红豆粥

oYYBAFl8SQmAIQ87AANPDxkMm60508_副本.jpg

做法:薏米和红豆分别洗净后放入水中浸泡,待泡发后和粳米一起倒入锅中,加入足量的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煮,直到薏米、红豆煮烂开花。

点评:薏仁性微寒,利水消肿、健脾祛湿、清热解毒,红豆疏风清热、化湿补脾,还有润肤养颜功效。此粥适合湿重偏热的人也就是小便短少、偏黄,舌苔泛黄的人。由于薏仁微寒,脾胃虚寒的人最好加入茯苓、白术。煮粥可以选择粳米,糯米不易消化,如果胃不好吃了粳米反酸不舒服可以试试加小米煮粥。

荷叶冬瓜汤

U3551P18DT20160727092750.jpg

做法:鲜荷叶一张或半张,洗净切碎。冬瓜去皮洗净切块,也可连皮一起煮汤,清暑祛湿的效果更好。将备好的荷叶和冬瓜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至冬瓜熟烂,可加少许食盐调味。

点评:荷叶清暑利湿,还有一定的降血脂、降胆固醇的作用。冬瓜清热、利尿、解渴。荷叶配冬瓜,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祛湿的功效,此汤可作为夏季的解暑饮料。在暑热天气里长感到口渴烦躁、小便短赤的人可以选择饮用。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