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春季有哪些补气食物?

【字体:   2018-03-08 11:17:43   来源: 网络综合  

今天是3月8日妇女节,气与血是滋养女性的重要物质,人体的营养物质由血来供给,而气可生血并让血输送到身体各处,两者相互依赖,相互作用。气血充足可使女人肤色红润,充满活力,就如大地得到雨水的滋养。气血充沛的女人,不仅皮肤红润、美丽动人,还有充沛的精力!气血之河顺畅,女性的经、孕、产、乳、更年期功能就正常平安度过。如果气血不足,女人就如枯萎的花朵,不断凋谢,肤色暗黄且衰老加速。气血对女性如此重要,要特别重视气血的调养,下面这些春季补气的食物,女性需要补气可以多吃一些。

1、土豆

春季有哪些补气食物?

土豆补益胃气的功能突出,此外还具有益气解毒、润肠通便、减肥降脂、活血消肿、益气强身、美容和抗衰老等功效。

2、香菇

春季有哪些补气食物?

香菇对于气血亏虚、经常乏力的人有调理作用。《本草纲目》认为:“蘑菇可以益胃肠,化痰理气。”

3、小米

春季有哪些补气食物?

小米入脾、胃、肾经,具有健脾和胃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的人食用,常作为妇女产后的滋补食品。

4、山药

春季有哪些补气食物?

山药能补肺、脾、肾,适合各种体质的人。它不热不燥,性味平和,食用后,不用担心腹胀、便秘等困扰。

5、板栗

春季有哪些补气食物?

板栗性味甘温,有健脾益气、补肾强筋、抗衰老等功效。

6、花生

春季有哪些补气食物?

花生不仅补中益气,还有补脾和补肺的作用,这对气虚而兼有肺虚或脾虚者更宜,且以水煮花生食用为妥。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