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甘肃首页 > 滚动新闻

永登县已连续一周出现雷暴天气

【字体:   2016-06-12 15:21: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6月6日—6月12日每日中午至傍晚时分,永登县已连续7天出现雷暴阵雨天气,局地山区还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和冰雹。6月7日,柳树乡清水村6小时降水量为40.1毫米,仅17时至18时一小时降水量就达到了27.4毫米,达到暴雨量级。永登县气象局密切监视天气发展演变过程,及时有效地发布了7期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和1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同时永登县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抓住有利气象条件,适时展开防雹消雨工作,累计作业9次,发射防雹炮弹75发。

  (雷暴发生前,浓积云发展旺盛)

雷暴是大气中的放电现象,是一种伴有雷击和闪电的局地对流性天气,是大气不稳定状况的产物。一般伴有阵雨,有时还会出现局部的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强雷暴天气出现还可能引发雷电灾害,如雷击危及人身安全,家用电器、计算机机房直接遭雷击或感应雷的影响而损坏,有时还能引起火灾。永登县受上游乌鞘岭、毛毛山及县域内纵横交错的山川地形影响,夏季极易发生雷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激烈的雷暴结束,天边晚霞淡淡,刚被雨水荡涤的世界一片诗意)

当雷暴发生的时候应做到迅速合理避险,具体包括:留在室内,室外工作的人员,应及时躲入建筑物内;切勿游泳或进行其他水上运动。尽快离开水面及找寻安全地点躲避;避免使用电话或其他带有插头的电器;切勿接触天线、水龙头、水管、铁丝网或其他金属装置;切勿处理以开口容器盛载的易燃物品;切勿站立於山顶上或接近导电性高的物体;树木容易被闪电击中,应尽量远离;留意暴雨可能随时出现,切勿在河流、溪涧或低洼地区逗留;驾车人士如驶经高速公路或天桥,应提防强劲阵风吹袭。

  (黑云压城,雷暴剧烈,降水携雷霆之势席卷而来)

  (对流活动旺盛,出现悬球状鬃积雨云,雷暴即将到来)

随着进入夏季主汛期,大气对流活动不断旺盛加强,永登县雷暴、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出现频率将会增大,活动强度也将会持续加强。请广大市民朋友及相关职能单位注意及时收听天气预报,加强防范。(永登县气象局/张鑫海)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