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广德县:农机春耕备耕进行时

【字体:   2017-04-10 16:04:0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春耕之际,为确保春季农机生产工作顺利开展,此前广德县农机局早谋划、早部署,办培训、送服务、抓安全,截止3月28日,举办培训2期培训110人次,组织技术人员走访农机户200余人次,印发技术资料400份,指导检修保养机具600余台,开展安全检查10次,春耕备耕工作正全面展开。

全面准备早部署。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农机化工作会议精神,贯彻省市关于做好春季农机化生产工作的通知,印发工作通知,成立了农机局春耕备耕领导组,并设立技术服务组、安全生产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春耕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开展培训传技术。举办春季农机化技术培训班、高效机械植保现场培训会,组织全县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共100余人参训,重点培训了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农机安全生产知识。现场观摩了水稻种植等耕作、种植、植保、收获环节新型农业机械作业演示。

指导服务到田头。3月以来,县农机局组织动员20名包村联户技术员开展春季走访,深入春耕备耕一线,宣传党的惠农政策,推介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帮助和指导农机合作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包村联户农机示范户保养、调试和检修各类农机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情,指导服务对象做好在田农作物的生产管理及当前农机化生产等工作,并与被走访者一道分析其农业生产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指导其制定年度农业生产计划。

安全监管保春耕。一是走访宣传、发放资料、短信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农民群众安全意识。二是结合农机年度检审工作,开展农机驾驶操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增强其安全生产意识。三是针对春耕备耕期间农机安全生产的特点和存在的薄弱环节,组织力量深入乡镇、村组和田间场院,严查"黑车非驾"、超速超载、违章作业等农机违法行为,及早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开展农机维修、经营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