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观云识天 探气象奥秘

【字体:   2017-03-15 17:18: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天气与气候,到底有啥区别?气象上的“凌晨”,你知道是几点吗?每天听说温度,你知道温度的具体测法吗?“短时强降水”到底有多强?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3月18日(本周六),武汉市气象局联合武汉晨报推出“世界气象日”科普主题活动,征集40名小记者前往武汉市气象局实地参观“观云识天”。

在大气科学领域,云可帮助驱动水循环和整个气候系统,在天气预报预警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云还是气候变化研究中不确定性要素之一。科学家研究云,艺术家从云中寻找灵感,云已经成为丰富思想艺术的源泉。

当天现场,晨报小记者团将集体前往武汉市气象局气象数据采集中心参观,走进影视制作中心,角色扮演“播天气”,当一回“小小气象播音员”;随后将集体前往气象台的观测场,来一场气象科普之旅。

活动时间:3月18日上午8:30-12:00

活动人数:40名小记者(家长不陪同)

活动地点:东西湖区环湖西路柏环一路

出行方式:免费大巴接送

集合地点:武汉中山公园解放大道门前(地铁二号线中山公园站旁)

活动内容:

1.气象数据采集中心参观:武汉气象台专家在卫星云图显示屏前,给小记者讲解如何看雷达卫星云图,分析天气的变化,预测刮风下雨等天气。

2.走进影视制作中心,小记者也可当一回“气象播音员”。

3.探访观象台,小记者来到气象台的观测场,专家教你这里面的窍门和门道。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