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专题 > 气象保障专题

傅莹:全面看待雾和霾问题 治理措施吸纳代表建议

【字体:   2014-03-05 11:35:47   来源: 中国气象报  

中国气象报记者吴越报道 3月4日11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傅莹针对公众十分关心的雾和霾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她表示,雾-霾的问题现在已经成为中国一些城市标志性的难题。同时,公众在看到问题的同时,也应看到我们国家正在行动。

傅莹说,我们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可以说是同呼吸、共命运。中国是一个发展中的人口大国,怎么让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不超出环境所能承受的范围,这确实是一个相当严峻的挑战。人大代表对环境问题高度关注,去年提出了许多与环境有关的议案和建议。这一年来,人大常委会一直在积极督办,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执法检查与调研。人大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要积极地把人大代表从基层反映和了解上来的情况以及意见推动转化为政府的决策,去年在这方面效果比较明显。比如去年国务院9月出台的“大气十条”,其中吸纳了不少人大代表和环资委提出的建议,包括提高油品质量、控制煤炭消耗总量、加强大气污染监测和结果公布等。

据傅莹介绍,修改环境保护法的工作也在进行中,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吸纳社会的才智、吸纳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反映公众关切的问题。她希望够切实制定出一部高质量、管用的新环保法,为治理雾和霾提供法律保障。她指出,一方面,要看到问题的严重性;另一方面,也要看到,我们在行动当中。

编辑:陈曦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
    中国天气通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