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专题 > 气象保障专题

傅莹:将环保成效和地方政府考核挂钩

【字体:   2013-03-05 08:04:19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将环保和政府考核挂钩
新闻发言人傅莹表示将环保成效和地方政府考核挂钩。

中国气象报记者孙楠报道 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傅莹在回答记者关于雾霾天气的问题时表示,全国人大将加强环境保护的立法工作,加强对法律实施的监督和检查,并将环保成效和地方政府考核挂钩。

“我们必须承认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但同时我们也付出了高昂的环境代价。”傅莹坦言,她在早上拉开窗帘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今天天气如何,她也为最近出现的雾霾天气表示担忧,甚至买了两个口罩。

记者了解到,1979年,我国制定了第一部环境法,试行十年后,正式制定了《环境保护法》,并且一直在不断地完善。到现在为止,我国已经制定了30多部相关法律。包括《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环境影响评估法》等。

不过,傅莹认为,虽然我国在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上有法制基础,但是这些措施还是远远不够的。“目前的法律主要是从单向资源利用、保护和管理的角度进行规范,距离从生态系统的角度进行规范还有一定的差距。此外还存在一些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等问题。”

傅莹表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一定会把雾霾治理问题放在一个优先的位置来考虑,将积极听取各行各业对于防治雾霾的呼声和建议。今后,全国人大一是要加强环境保护的立法,包括修改和完善《大气污染防治法》和《环境保护法》等。二是要加强对法律实施的监督和检查。三是要讲求实效,将环保成效和地方政府的考核结合,对主要污染物的总量控制、机动车污染防治等提出明确的应对措施,对跨行政区域污染加强联防联控,并采取多项措施鼓励和引导企业防控污染、绿色消费。

今年1月份,全国先后有30个省份遭受雾霾天气侵袭,全国平均雾霾日数为4.3天,较常年同期偏多1.5天,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就在全国“两会”召开的前几天,北京再度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并出现了沙尘天气。因此,这一问题得到很多人大代表及媒体的关注。

编辑:潘煜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
    中国天气通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