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昆明站至昆明南站联络线开通运营 首日开行4对动车

【字体:   2017-09-05 15:40:1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从今以后,市民终于可以在家门口乘坐动车了!9月4日上午9时25分,一列银白色的动车驶离昆明站,22分钟后,抵达位于昆明呈贡新区的昆明南站,停站3分钟后,这趟动车又一路驰骋前往云南中部重镇——玉溪市。

昆明站至昆明南站联络线开通运营 首日开行4对动车

动车驶进昆明站 张伟明摄影

昆明站至昆明南、玉溪站首次开行动车,标志着历经5年建设的昆明站至昆明南站联络线开通运营,并与中越中老国际通道昆玉铁路在昆明南站连接,接入全国高铁网。

据了解,昆明站至昆明南日均开行4对动车,单程运行22分钟;昆明站至玉溪站开行2对,单程运行57分钟,这将极大方便往返于昆明主城与呈贡新区和玉溪间的旅客出行。

此前,从昆明主城到呈贡新区,可选择公交、地铁或自驾出行,到玉溪可选择汽车或乘坐普速旅客列车,此次动车开行后,人们往返于三地间又多了一种新的出行选择。

为方便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昆明站增设了专门的动车售、取票窗口,候车室和进站专属通道,强化车站“三品”查堵,以及旅客乘降组织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铁路运输效能,满足客运市场运输需求,昆明铁路局定于2017年9月4日起开行昆明—昆明南、昆明—玉溪8趟动车组列车,具体开行方案如下:

开行昆明—昆明南D8612次、D8614次,昆明南—昆明D8611次、D8613次动车组列车4趟。

开行昆明—玉溪D8604次、D8608次,玉溪—昆明D8603次、D8607次动车组列车4趟。

为做好动车组开行工作,昆明站认真制定动车运输方案,完善了售票组织方式,保证旅客购票秩序。实行分区、分功能售票。在昆明站第一售票区设置4个退改签窗口,“金花.彩云之窗”服务台设置1个退改签窗口,满足进入候车室(区)的旅客退票、改签需求,避免旅客来回候车室与售票厅(处)时耗费时间和精力。

其次,优化了客运组织,设置动车组进站、候乘专属通道。在北进站安检口设置“动车组列车安检专用通道”,在西验证口设置“动车组列车验证通道”,在第五候车室设置“动车组列车候车区”。优化安检作业组织,安排专员在动车组各次车发车前90分钟,到广场安检动车组列车专用通道外围进行宣传、组织,引导乘动车旅客快速安检进站。

编辑: 杨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