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赏雪 告别冬天从春雪开始

字体 2014-02-20 08:04:41
     来源: 搜狐旅游  

2月18日,黄山景区再一次迎来了入春以来的降雪,据景区气象部门预报,此次降雪将在19日渐止,20日之后天气转好,雪后放晴将会有大面积的云海出现,黄山再一次迎来了最佳赏雪期。

冬季的黄山,绝无萧瑟之感,有人甚至觉得比夏季还美,数以万计的黄山松此时变成了“雪松”,当气温下降到零摄氏度以下,有雾或毛毛雨时,树木、石块等物体表面会形成一层冰晶式的覆盖物,这就是有名的“雾凇”,晶莹闪烁,蔚为奇观。

初春赏雪 告别冬天从春雪开始
安徽黄山雪后现“佛光”

大凡高山,可以见到云海,但是黄山的云海更有其特色,奇峰怪石和古松隐现云海之中,就更增加了美感。黄山一年之中有云雾的天气达200多天,水气升腾或雨后雾气未消,就会形成云海,波澜壮阔,一望无边,黄山大小山峰、千沟万壑都淹没在云涛雪浪里,天都峰、光明顶也就成辽浩瀚云海中的孤岛。

黄山赏雪的地方有很多,主要以北海、西海、玉屏楼、云谷和温泉这五大景区为佳。在玉屏楼可看到披雪挂冰的迎客松,站在立雪台前,还可遥观天都、玉屏、莲花诸峰。北海景区的始信峰、石笋峰、十八罗汉朝南海及排云亭的许多巧石,都似北国风光。西海大峡谷又称“梦幻景区”,是众多游客观赏云与霞的首选之地。观霞当在傍晚,太阳落山前后,云霞满天,如巧手织就的云锦,煞是喜人。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薛小征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