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赏雪 告别冬天从春雪开始

字体 2014-02-20 08:04:41
     来源: 搜狐旅游  

中国雪乡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境内的大海林林业局辖区内的双峰林场,位于黑龙江省海林市长汀镇秃顶子山西南侧,张广才岭中段。距长汀镇105公里,占地面积500公顷,海拔1500米左右。受日本海暖湿气流和贝加尔湖冷空气影响,冬季降雪期长,雪期也长达7个月,积雪厚度可达2米左右。雪质好、粘度高,积雪从房檐悬挂到地面形成了独特的“雪帘”、树挂,雪乡受山区小气候影响,每年秋冬开始,就风雪涌山,号称全国降雪量最大的地区,素有“中国雪乡”的美誉。

初春赏雪 告别冬天从春雪开始

雪乡滑雪场

雪乡滑雪场座落在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的中国雪乡风景区内,这里积雪期长达七个月,积雪深达2米,是观赏雪景的最佳地方,雪期从每年11月初一直持续到第二年4月中旬。除高山滑雪和越野滑雪外,这里还有高山雪橇、马拉爬犁、雪雕城、雪迷宫、雪吧、赏雪摄影等娱乐项目,并可观赏到“八一”滑雪队专业表演。

羊草山观日出

坐当地的土坦克,左摇右晃半个小时后,到达村外的羊草山顶。黎明时分,太阳从远处的云雾中若隐若现地露出笑脸,火红火红的,把整个山顶都染上了神秘的金红色。澄净的天空、白雪覆盖的松树林,树下的小草也结满了雾凇,似一朵朵盛开的棉花。面对这梦幻般的图画,你会觉得雪乡似乎天生为影像而生,为每一个寻找纯净梦想的人而生。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薛小征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