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冰岛火山灰影响 两百名中国游客或推迟回国

2010-04-19 11:30:39 来源: 广州日报  
字体

国内多个往返中欧航班取消

受冰岛火山灰影响,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海南航空等航空公司往返中欧的部分航班被取消。另外,由德国汉莎等外国航空公司执飞的中欧直达航班也暂时停飞。受此影响,部分尚在欧洲游览的广东游客可能会延迟回国,而本准备出发前往欧洲的旅游团也将视情况而定是否推迟出发时间。

目前,欧洲日常每天22000个航班中,仅有5000个航班能够正常起降。诸多北欧、西欧国家纷纷关闭机场,暂停航班营运。南欧的巴尔干地区也受到影响,塞尔维亚政府宣布已关闭了部分北部地区机场,保障安全。

广之旅200多游客或推迟回国

据了解,中欧空中航路中国境内起降地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北京、香港等地,因此,从以上数地搭机往返中欧的商务、探亲、旅游人流被滞留。

“目前我们总共有6个旅游团共200多人在欧洲旅游。”昨天下午,广之旅营销总部副总经理温前告诉本报记者,“此次火山喷发波及的是大交通(即往返中欧的航班),6个团队的回程日期可能会受到航班延误、取消的影响而推迟回国;对于即将出发赴欧洲的旅游团,将视乎航班的出发日期而定。不过,200多广东游客并没有在欧洲的飞机行程,只使用旅游车等交通工具,所以目前在欧洲的行程一切照常。”

记者从国航、东航、南航、海航、汉莎等航空公司查询到,从上海往返伦敦、法兰克福、巴黎等地航班,南京往返法兰克福航班,广州往返巴黎航班,北京往返马德里、米兰、罗马、慕尼黑、柏林、阿姆斯特丹、布达佩斯、布鲁塞尔等地航班,香港往返伦敦、巴黎、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赫尔辛基等地航班均不同程度受影响,或延误、或取消。

据了解,目前在欧洲各地的机场都滞留了较多的旅客,广州各大旅行社都已经紧急通知了在当地的团队领队,要密切留意当地机场的情况,并提前前往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