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现特大暴雨 未来三天强降雨持续高考出行需防范

,中国天气网name=description>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武汉市现特大暴雨 未来三天强降雨持续高考出行需防范

【字体:   2020-07-06 10:40: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昨日(5日)湖北遭遇强降水袭击,至今日08时,东部及南部多地出现大暴雨,乡镇最大降水量达到501毫米,部分地区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今晨湖北多地出现道路渍水,影响交通出行。未来三天强降水仍在持续,提醒公众注意做好防范!

  昨日至今日,强降水区域主要集中在湖北南部及东部地区。据监测数据显示,5日08时至6日08时,全省共有26个县市达到暴雨以上级别,其中黄冈、武汉、潜江、仙桃、咸宁、荆州、黄石等地15个县市达到大暴雨级别,英山以232.8毫米位居强降水排行榜首位,武汉江夏区紧追其后,达到226.5毫米;在乡镇站点中,洪湖燕窝降水量最大,达到501.4毫米。位于强降雨中心的武汉市,蔡甸区、汉南区、江夏区以及中心城区多地出现100毫米以上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江夏区乌龙泉站24小时雨量达到435.4毫米,最大小时雨强88.3毫米。

武汉市现特大暴雨 未来三天强降雨持续高考出行需防范

(乌龙泉街抢险转移群众。图/龙庆) 

      受到中低层切变线影响,今日起,未来三天湖北强降水仍将持续,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7到8日降水加强,主雨带位于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北、鄂东南一带,累计雨量100~200毫米,鄂东地区局部可能超过400毫米。今天白天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明天起,北部地区也加入降水行列,明后两天,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出现大雨或暴雨。

  未来三天,湖北强降雨雨带相对稳定、持续时间长、强度大、累计雨量大,局部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加强防范山区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中小河流洪水以及城市积涝、农田渍涝等次生灾害。明天是高考首日,提醒武汉及湖北东部地区的考生,注意防范7~8日强降雨天气对高考和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及交通信息,及时规划出行路线,为去往考场留出充裕时间,以免耽误考试。(文/郭炳欢)

编辑: 郭炳欢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