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关于我们

湖北省专业气象服务

【字体:   2010-09-02 16:52: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服务系统

——专业服务产品制作平台:能源、交通、行业及媒体专业气象服务产品制作。

——"天气通"专业气象服务网站:面向城市、保险、工业等一般用户服务。     

title title title
"天气通"气象网站     华中电网气象服务系统 高速公路气象服务系统
title title title
防汛气象服务系统   铁路气象服务系统 省电力气象服务系统
——行业气象服务专网:面向能源、交通、防汛等气象高敏感行业用户服务。已开通湖北电力气象服务网站、华中电力气象服务网站、武汉铁路气象服务网站、湖北防汛气象服务网站。

——掌上气象台服务系统:基于GPRS或3G无线网络的手机气象服务系统,是水利、防汛、交通、重点工程等行业用户领导和调度人员随时随地获取气象服务的首选。

      

title title title

  

服务产品

 

title title title
数字化卫星云图产品 多普勒天气雷达产品   天气雷达拼图产品
title title title
闪电定位监测图 华中区域降水色斑图   降水数值预报产品

 

  title title
未来12-36小时逐小时要素预报产品 遥感卫星干旱监测产品
  title title 
温度逐小时预报与实况对比图 省内高速公路气象服务产品
  title title  
长江流域面雨量预报产品 电力日最高负荷预报与实况对比产品
  title   title
湖北省72小时天气趋势预报 长江流域24小时降雨实况色斑图   
服务手段

 网站服务。包括专业气象服务网站(WWW.TQTONLINE.COM.CN)和行业气象服务网站,根据用户需求,开发用户个性化专用服务产品和服务网站系统,授权用户通过互联网或SDH宽带专线获取服务。

 "掌上气象台"服务。用户通过具有GPRS或3G功能的手机登陆"掌上气象台(WWW.WAP121.COM.CN)"获取服务。

 电子邮件服务。用户通过电子邮件获取服务。

 手机短信服务。利用全省气象短信平台,通过手机为专业用户提供所需地区的天气预报、预警报及专题服务等。

 电话传真服务。通过电话或传真提供服务。

 科研成果

近年来,承担省科技厅、武汉市科委、中国气象局、湖北省气象局科研课题10余项,承担长江三峡总公司梯调中心、国家电网华中公司、湖北省电力公司横向科研课题数项,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数项。主持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行业标准《用电需求气象条件等级》。

 

title title title
用电需求气象条件等级行标评审 电力调度负荷预测气象要素研究课题鉴定会 电力负荷与气温关系研究课题鉴定

典型案例

案例1:逐小时气象要素预报参与电力调度决策

2000年8月,我中心与省电力公司就电力负荷调度温度、降水等气象要素逐小时预报进行联合研究,开创了国内逐小时气象要素预报服务的先河,试验取得圆满成功。对未来12-36小时降水趋势预报基本正确,温度逐小时预报误差基本控制在2℃以内。 在2001年夏季连续高温电力调度中发挥了非常显著的作用。2002年起,气温逐小时预报结果进入电力负荷调度决策系统,直接参与电力调度决策。

案例2:气象预报为水泥钢结构大桥合拢择佳期

武汉长江三桥属于水泥钢箱梁混合结构,大桥合拢气象条件十分苛刻,要求在无风、阴天且气温日较差最小的天气情况下,才可能实现钢箱梁构件和水泥引桥的水平合拢。如果上述气象条件不具备,将导致合拢后的桥面不在一个平面。1999年9月,我中心接到任务后,组织权威专家进行充分会商,提前半个月为指挥部选择了大桥合拢的最佳日期,确保了大桥的成功合拢。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