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专家聊天气

“雨水”节气广西“晴”当道  22日前后迎天气转折

【字体:   2021-02-17 17:49: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经过一个漫长的冬季,今年大年初七这一天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与谷雨、小雪、大雪一样,“雨水”也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雨水”除了表示降雨开始,雨量增多之外,还包含两层意思,一是天气回暖,雨日雨量增多,二是在降水形式上,北方雪渐少了,雨渐多了。

t019b6bbecae58f9683_副本.jpg

往年“雨水”期间:气温明显回升,降雨增多

“雨水”期间八桂大地春意盎然,百花盛开。气候资料统计显示,2月下旬广西各地旬平均气温,桂北8~11℃;桂中12.5~14℃;桂南14.5~15 ℃,右江河谷15-16.3℃。旬降雨量,桂东北15-25毫米,桂西北10毫米以下,其它地区10-20毫米。资料反映气温有明显回升。降雨增多的趋势。在“润物细无声的春雨中,草木随地中阳气的上腾而开始抽出嫩芽,火红的木棉,飘香的桂花,从此八桂大地开始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未来10天广西天气趋势分析:

未来10天广西盛行偏西气流,天气以晴为主。22日前后有西风波动影响,桂北部分地区有些小雨,其它地区降雨稀少。气温方面,冷空气路径偏北、势力偏弱,月底前全区各地气温没有大的起伏波动,表现比较平稳。

雨水养生:春捂要恰到好处

22日前后迎天气转折

养生专家提醒,雨水期间要注意“倒春寒”现象。雨水之后空气中水分增加,导致气温不仅偏低,而且寒中有湿。这种湿寒的气候对人体内脏和关节有一定的影响。

需要提醒的是,市民不要过早减去外衣,应多捂一段时间,以缓慢调整身体的阴阳平衡,适应新的气候条件。

大家都说“春捂秋冻”,那么春捂到底要捂哪里?

在初春乍暖还寒的时节,更要将保暖的重心放在下身上。腿脚的保暖工作做好了,才能防止春季疾病的入侵。

与其上身穿厚厚的大衣、羽绒服,下身的衣裤鞋袜却过于单薄,不如加强腿和脚的保暖,遵循“下厚上薄”的穿衣原则,尤其是老年人更不能把下身衣服减得太多。(文/李长伦  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