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桂林“三月三”避堵指南请收好→

【字体:   2024-04-08 08:12:29   来源: 桂林晚报  

今年广西三月三假期自4月11日至14日,连休4天,其间高速公路不免费。交警部门预计,届时探亲访友、自驾短途出游的需求会大幅上升,全市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公路交通流预计持续走高,交通拥堵和交通安全风险指数将大幅提升。

对此,记者联系交警部门整理了桂林“三月三”活动易拥堵路段、施工路段及停车信息,希望大家在出行时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这些路段车辆集中,请注意绕行

“三月三”期间,我市将开展“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请大家在参加活动时提前规划行程,错峰出行。

秀峰区:古南门有“广西三月三”民俗活动,预计届时三多路及周边道路的车流量集中;鲁家村、芦笛岩、桂花公社等多个地方将在“三月三”假日期间开展民俗歌圩节活动,预计届时桃花江路、西山路、芦笛路出行车辆、人流量增多。

4月11日至4月12日每日10时—22时,尊神庙美食城开展老物件主题市集活动,届时周边的中安路等路段车流量将增多。

兴安县:“三月三”假日期间,乐满地、灵渠景区、滨江公园均开展民俗活动,周边路段车流人流增大,建议错峰出行,请勿将车辆停在道路两旁。

这些路段有施工,请注意避让

象山区:净瓶山大桥封闭改建施工,便桥只允许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行。由象山区前往七星区的机动车可经由万福东路、漓江桥等路段绕行。八中路口受立交桥施工影响,南口部分车道围挡封闭,过长机动车请慢行通过,禁止随意越线超车等违法行为。通泉巷路段进行老旧城区改造项目积水管道施工,一侧道路围挡挖掘,过往机动车请谨慎驾驶。施工路段另一侧道路禁止机动车停放。

七星区:因净瓶山大桥封闭施工,环城南一路靠净瓶山大桥一段有围场施工或用隔离锥筒进行了隔离,请过往车辆小心避让;东二环路与金鸡路交叉口北口中间花圃带有隔离施工,施工隔离墩占用了左车道与花圃的隔离线位置,请过往车辆小心避让。

临桂区:秧塘路全段进行排水工程施工,占用小幅路面,请过往车辆提前减速,缓慢通行,切勿超车、抢行;兴临路全段半幅施工,影响车辆通行速度,请过往车辆提前减速或绕行。

阳朔县:阳朔(福利)至平乐公路工程(阳朔段,即阳普公路)路线起点位于矮山灯笼山,途经双桂、勇村、高朗、墙角洞、龙角洞、道其龙、普益乡,终点顺接普益大桥,路线全长11.234公里,目前正在施工。施工期间,请行人及车辆注意安全、缓慢通行,服从现场管理人员指挥,请大型客、货运车辆绕道行驶。S302省道198公里+830米(金宝乡新村路段)危桥,只允许小型车辆通行。

龙胜各族自治县:光明村小满路口至光明村上坡路段,将军岩桥梁,过广校寨子路段,平等段右幅挡墙施工,广南段出口挡墙施工。上述道路均为路面改造工程,半幅通行。

荔浦市:国道G241线2824公里+710米至2824公里+795米(黄关镇顺溪村回笼街)段,因灌平高速灌江大桥跨国道钢箱梁桥面系施工道路封闭(封闭路段85米),通行车辆需绕行灌江大桥1-2号桥墩中间通过。

永福县:G357线1412公里至1419公里(牛河至百寿路段)因提级改造施工,缓慢通行;G322线永福至苏桥路段因道路施工,缓慢通行;塘堡路段因道路施工,需缓慢通行。

灵川县:国道322线1603公里至1602公里(灵川往兴安方向)一段半幅施工,请过往驾驶员减速慢行,听从交警指挥。

恭城瑶族自治县:G241线2843公里+623米处(定岗坳桥)有施工,采取交通管制,请经过施工封闭提示路段时按交通指示牌限速5公里慢行或绕道行驶。

行经这些高速路段,请注意减速慢行

根据往年“三月三”假日的车流量对比,预计4月11日8时至4月14日24时,桂林市辖区G72泉南高速、G59呼北高速双向交通流量将会直线上升,特别是桂林北收费站、溶江收费站、严关收费站等重要出入口将会出现阶段性拥堵现象。

G72泉南高速967公里至966公里段(由南往北方向)易出现车流集中情况,车流量大导致黄沙河收费站前排队过站时间增加,主要集中在上午5-10点时段,鲜活货车检查时间长影响车流通行速度。同时凌晨容易出现疲劳驾驶情况,追尾事故较多。

交警提示,广西三月三假日期间,预计市区周边旅游县、景区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流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增长,请市民提前关注路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错峰出行。同时,请勿疲劳驾驶、超速行驶,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不超速行驶、不随意变更车道、不占用应急车道。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