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桂林溺水男童被救上岸时已无呼吸心跳 幸好有她在

【字体:   2021-07-18 11:05:53   来源: 桂林晚报  

夏天一到

很多人喜欢外出游泳

危险重重

近日已发生多起

7月7日,山西永济6名学生在舜帝坝黄河边玩耍时被水流冲走

7月8日,广西南宁有2名儿童在江边戏水时不慎落水

7月13日晚,河南驻马店市人民公园有几名小孩溺水

7月14日下午6时许,桂林御林湾小区游泳池内发生惊险一幕。

一名约莫6岁的男童在家长不注意的情况下,自行走到游泳池深水区玩耍。不久之后,在场有家长忽然发现,男童漂浮在水面上,似乎已经失去意识。

小区游泳馆内立刻呼救声四起,一位家长将男童从水中救上了游泳池岸边。然而,此时男童已经四肢紫绀,无呼吸脉搏无心跳,情况十分紧急。

当时,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新生儿科护士潘莉莉也正好带小孩在该游泳池玩耍。她发现溺水男童的险情之后,立即对男童实施心肺复苏。经过数次按压,男童终于恢复呼吸心跳,随后救护车赶到,将其送去医院救治。

-1

“我当时大概按压了2分钟左右,男童才终于恢复了过来。”潘莉莉想到当时的情况,还是觉得十分凶险,并告诉记者,溺水的黄金救援时间是在4-6分钟之内,如果错过了这个救援最佳时期,对大脑细胞将产生不可逆的损伤。

据了解,目前溺水男童已经平安出院。

-1
小区物业事后为潘莉莉送上锦旗

7月15日下午,凯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二塘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御林湾小区游泳池和万福广场力柏曼国际游泳健身俱乐部开展防溺水事件隐患排查工作。检查过程中发现,两家游泳馆都存在水位标识不清楚、深水与浅水之间没有隔离带以及游泳人员管理细则不明显的问题。工作人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责任方在3-5日之内整改完毕,后期将再次进行验收。

-1
民警与社区检查御林湾游泳池图片

注意啦,出现这种情况就已经溺水了

南溪山医院新生儿科莫主任说,很多人以为溺水的人会大喊大叫、惊慌失措,实际上,溺水者很多时候是处于站立的样子,或者好像在水里垂直爬一个隐形的楼梯。头是大多数在水面上,嘴巴有时候在水外,有时候在水里,一上一下好像冒泡。

比如一个即将溺水的孩子,他的眼睛睁着,嘴巴半闭,身体垂直,有时候嘴巴在水上,有时候嘴巴在水下,上下漂浮,但因为身体都是垂直的,所以往往被认为只是在玩水,有些大人们甚至以为孩子在玩儿,实际上,孩子已经溺水了。

请谨记,关键时刻能救命

-1

-1

-1

-1

-1
制图/河南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

-1
制图/刘高妗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