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从云南德宏州来(返)邕人员提前24小时报备 

【字体:   2021-07-09 18:41:09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南宁云—南宁晚报讯(记者 叶祯 实习生 覃春铭)8日,南宁市疾控中心发布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外地来(返)邕人员管理的技术指导意见,高风险地区和相关的封闭区、封控区旅居史或与已公布的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至少在抵邕24小时前主动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屯)登记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按要求接受健康管理。

截止到7月8日0时,全国共有1个高风险区,无中风险区。当前,广西邻省云南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又正值暑假期间,桂滇两地人员往来频繁,疫情防控压力极大,为巩固南宁市疫情防控成果,市疾控中心对市民提出疫情防控建议。

自6月20日以来,有云南省德宏州旅居史的来(返)邕人员,以及高风险地区和相关的封闭区、封控区旅居史或与已公布的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至少在抵邕24小时前主动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屯)登记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按要求接受健康管理。

请在德宏州有与发热、干咳等病人接触史的,立即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屯)报告并接受健康管理。请上述人员主动如实报备,如不如实报备、不按要求接受健康管理的,引起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风险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抵邕后立即实行告知,按“愿检尽检”的原则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来之前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在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有序流动,并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任何人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者,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有资质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要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

疾控专家提醒,市民应持续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及自己的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情况。同时要减少流动避免聚集;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出入工作生活场所、户外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坚持“亮码”通行,避免在人群聚集场所和密闭场所长时间停留;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预约登记,有序前往定点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