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82.76% 这三市位列前三

【字体:   2021-06-24 17:01:03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客户端  

每年6月是全国草原普法宣传月,今年全国草原保护日的主题是“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生态文明”。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局获悉,2020年全区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82.76%,比2015年上升1.9个百分点,14个设区市中,玉林、桂林、梧州草原综合植被盖度位列前三。

-1
龙胜南山草原。自治区林业局荒漠草原处供图

草原是大地的“皮肤”,是我国面积最大的陆地生态系统,是重要的水源涵养区、生物基因库和储碳库,具有保持水土、涵养水源、维护生物多样性等功能。

广西草原资源较为丰富,分布广泛,涉及全区的14个设区市。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次土地调查主要数据成果公报,全区草原总面积112.5万公顷(1688万亩),占全区国土面积的4.8%。我区草原主要分布在百色、河池、桂林、柳州四个市,草原面积分别为22.7万公顷、20.7万公顷、12.3万公顷和11.5万公顷,共占全区草地面积的60.66%,其他各市草原分布相对零散。我区草原类型分为热性草丛、热性灌草丛两大类42个型,主要分布在海拔较高的山峰和岩溶地区。

近年来,广西各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深入推进草原生态保护和修复,全区草原退化趋势得到有效遏制,草原生态状况持续改善,草原生态质量明显提高。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