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北海地标雕塑华丽归来 游客免费入场观看

【字体:   2020-10-04 11:00:4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10月3日晚,随着夜幕降临,恢弘大气的北海“潮”雕塑射出一道道激光,宛如一幅流光溢彩的五彩画布,如梦如幻,精彩绝伦的音乐喷泉秀让八方游客大饱眼福。历经一年多的改造,华丽归来的“潮”雕塑于国庆期间试运行。

北海地标雕塑华丽归来“潮”景观闪耀银滩

“潮”雕塑位于北海银滩海滩公园内,由时任中央美院教授魏小明(北海籍)于1992年设计创作,并在1993年10月建成。雕塑底座由5000多盏彩灯构成,曾被誉为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也是北海市地标性城市文化符号。

北海地标雕塑华丽归来“潮”雕塑是北海地标

历经近30年的日晒雨蚀、台风侵袭,“潮”雕塑相关材质已达寿命极限,存在较严重安全隐患。后经多方论证,2018年10月30日,“潮”雕塑重建项目启动。2019年2月,“潮”雕塑被正式破拆。同年9月,球体完成整体吊装,重建项目取得突破性建设成果。

今年国庆,改造后的“潮”雕塑正式试运行,向祖国母亲献礼。10月3日晚8时许,随着音乐响起,现场灯光开始变幻,喷泉开启。从高空俯瞰,“潮”雕塑宛如一颗明亮的璀璨珍珠,镶嵌在巨大的珠壳之上。

北海地标雕塑华丽归来“明珠”辉映,美轮美奂

新设置的30盏由缺到圆的月亮潮汐灯环绕在“潮”雕塑周边,当灯光亮起,30个各具特色的“月亮”与“潮”雕塑的“明珠”结合,星辉闪耀,整个广场宛如装满珍珠的玉盘在海边铺陈开来,美不胜收。

北海地标雕塑华丽归来如梦如幻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惊艳亮相的“潮”雕塑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随着“潮”雕塑的烈焰与水流交织舞动,现场欢呼声和喝彩声不绝于耳。

记者了解到,在10月7日之前,“潮”雕塑灯光秀每晚都会继续上演,游客只需扫码登记信息,佩戴好口罩,即可免费入场观看。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