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不到一天南宁至北海高速至少发生40余起事故

【字体:   2020-10-02 09:33:52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小心驾驶!不到一天,南宁至北海高速至少发生40余起事故

据交警部门消息,从9月30日晚上到10月1日下午2时,高速公路南宁往北海方向至少发生40余起事故。事故发生地主要集中在南宁往北海方向2112公里至2123公里处。

6个小时发生事故10多起

10月1日,高速公路迎来出行高峰,出行车辆激增,更要谨慎驾驶。10月1日上午8时至下午2时,6个小时内,南宁往北海方向2112公里至2123公里处,连续发生10余起剐碰事故。

当天上午8时许,在兰海高速钦州段南宁往北海方向2123公里,最先发生的是一起三车追尾事故,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

广西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七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看到三辆小车在追尾后,占用了第一行车道,三车车头车尾均受损。为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民警及时疏导司乘人员到护栏外面等候,并快速将车辆拖离。

谁知,这起事故还没处理完,交警又接到司机报警称,在南宁往北海方向2114公里处(中马产业园高速路口附近路段),又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民警在事故现场看到,因发生撞击,前车车尾凹陷,后车车头盖翘起,所幸无人员受伤。

三车事故现场。交警部门供图


三车事故现场。交警部门供图

三车事故现场。交警部门供图


两车追尾事故。交警部门供图


两车追尾事故。交警部门供图

由于正值国庆假期首日,车流量大,一旦前方出现交通事故,后方的通行随之受到影响,车流出现缓行情况。上午10时,由于车流量的激增,缓行车流一直延伸至钦州港收费站处。

截至当天下午2时,南宁往北海方向2112公里至2123公里处,已经发生10余起的追尾剐碰事故。

一晚上发生30余起追尾剐碰事故

据介绍,9月30日晚,南宁往北海方向发生不少类似追尾剐碰事故,据不完全统计,有30余起。

据高速交警部门介绍,事故地点主要集中发生在2117公里处(中马产业园高速路口附近路段),从这段路开始是由原来四车道变更两车道行驶,部分司机由于没有注意前方道路的交通指示牌、做好提前减速的准备,以及保持安全车距,导致追尾事故的发生,更有甚者,甚至占用应急车道行驶,随意穿插,十分危险。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国庆期间车流量比较大,开车要谨慎驾驶,遇到车流缓行的路段时要注意放慢车速,保持车与车之间的安全行车距离。如果发生事故或车辆故障,要及时将车上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车辆能移动的要及时靠边,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以免引发二次事故。同时也应该在出行前提前了解路况,若遇高速车流大时可选择相应的国道省道进行绕行。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