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南宁第二届竹荷文化节在南宁市狮山公园举办

【字体:   2020-06-19 19:25:05   来源: 广西新闻网  





竹荷主题花卉品种展

竹边荷外再相逢,赏竹品荷喜开怀。以“知竹常乐,荷美与共”为主题的广西南宁第二届竹荷文化节于6月18日在狮山公园开幕,南宁市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相约竹荷美景,赏粤剧选段、品竹荷文化。文化节将持续至7月5日。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通过主题花卉展、非遗项目粤剧文化展演、竹制乐器音乐会、竹编技艺展示及科普宣传、竹荷产品展销,竹荷摄影展、“迎七一颂党恩”基层群众文艺表演等多彩活动,向市民游客展现生态优美、环境宜居、和谐自然的城市公园环境,展示非遗文化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示兴宁区文化旅游建设成果,引导市民游客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弘扬传统文化,积极推进兴宁区全域旅游建设。

文化节现场,由40多个品种800多盆荷花盆栽组成的《欣欣向荣展新颜——竹荷主题花卉品种展》,包括有爱莲红、蝶恋花、赤碗、友谊牡丹莲、粉千叶、国庆红等组成的荷花品种,有泰竹、小琴丝竹、大佛肚竹、黄金间碧竹、凤尾竹、观音竹、骨节竹、龟甲竹等组成的竹品种,游客沿路欣赏竹荷之美置身在宜人的竹、荷美景中,品味着千百年竹荷文化而流连忘返。


民间艺术家们现场展示笛、萧、芦笙、葫芦丝、古筝等竹乐器

在竹园里,书法家以竹为主题,进行现场书法创作,民间艺术家们用笛、萧、芦笙、葫芦丝、古筝等竹乐器,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清平乐》等十多首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以竹咏廉、翰墨倡廉、以曲会友,将高风亮节的传统竹文化、勤廉理念和园林景观相融合,寓教于景,寓教于乐。


现场粤剧展示

在水榭边和竹影桥,实景演出《拾玉镯》、《初遇诉情》、《天女散花》、《洞天福地》等粤剧曲目一一呈现,精彩的粤剧表演将本届文化节推向高潮。本次粤剧文化进公园是南宁市狮山公园与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的首次合作,实现了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粤剧文化与园林实景融合,将公园打造成为非遗文化的宣传平台。作为本届竹荷文化节的创新亮点,粤剧表演吸引了更多市民游客来了解非遗文化、学习非遗文化,传承非遗文化。


文化节景观展示引来了不少市民驻足留影

本届竹荷文化节体现了文化和旅游融合之美。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姚艳带领了43人的粤剧演出团队到狮山公园进行公益演出,为游客带来了唯美精致的园林演出,营造了“园林中的戏曲”与“戏曲中的园林”情境,这也是该院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路子上进行的一次大胆尝试,游客在现场感受到戏曲艺术与园林实景的融合,感受不一样的听曲体验。

另外,6月18日当天至21日还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宣传活动,并将于6月20日上午开展多肉组合盆栽亲子活动,邀请15组家庭参与活动,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尚。活动节期间,还将于7月1日举办《“迎七一颂党恩”庆祝建党99周年基层群众文艺表演》、6月28日至7月5日举办《我眼中的美景——竹荷摄影展》等。

近年来,南宁市狮山公园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兴宁区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为指导,力争将公园竹荷园林景观优势转化为生态文化建设优势,积极探索绿色发展道路,全力打造首府南宁竹荷文化旅游的生态名片。

本届竹荷文化节活动由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政府、南宁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主办,南宁市兴宁区城市管理局、兴宁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南宁市狮山公园承办,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兴宁区文化馆协办。(记者 潘锦才)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