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警惕蛇出没!一毒蛇惊现柳州街头 消防及时捕获

【字体:   2020-05-11 11:46:07   来源: 南国今报  

毒蛇出没街头消防及时捕获

入夏后蛇踪频现,市民居家或出行都需小心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黄远来

一条毒蛇惊现柳州街头消防员接报及时赶到将蛇捕获。市民陈先生供图

5月16日上午8时许,一条剧毒眼镜蛇出现在柳州市文昌路与桂中大道交叉路口的非机动车道上,所幸消防队员接报后及时赶到,成功将蛇捕获,化解了危机。

据市民陈先生介绍,16日上午8时许,他骑电动车经过文昌路与桂中大道路口时,突然发现非机动车道上有一条眼镜蛇,该蛇长约1米多,时而一动不动,时而向前游动。由于该蛇为剧毒蛇,因担心发生蛇伤人事件,陈先生立即停车报警求助。

辖区消防员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并用捕蛇器捕蛇,仅数十秒就将毒蛇捕获,装到袋子里。成功化解了危机。

据了解,入夏以来,特别是近段时间天气炎热,蛇类频繁出没,柳州市区已有多起关于蛇出现在马路上或者入室的报案。这两天,今报微信平台也接到多起关于蛇出没的报料。5月14日上午,有网友报料称,在柳州一家工厂厂房内发现一条黑色长蛇;当天晩上,有市民在柳南区西堤路鹅山小学西堤校区门前马路上发现一条眼镜蛇;5月17日,北雀路怡江园小区内的沿江小广场也有一条眼镜蛇在游荡。所幸这些蛇都被消防队员及时捕获。

【温馨提示】

夏季是蛇虫出没的季节,有时蛇甚至会到居民家中“串门”。所以,市民如果遇到蛇,千万不要惊动它或尝试攻击它,应该小心谨慎地迅速撤离,并报警让专业人士前来处置。

如果不慎被蛇咬到,要记住蛇的形状、斑纹等特点。这样到医院诊治时,医生才能准确判断蛇的种类,对症下药,注射抗蛇毒血清。

被毒蛇咬伤后如不能及时赶到医院,如果身边有水,要一边挤出伤口的血,一边用清水冲洗,再设法结扎伤口近心端;如果伤在足背,则在踝关节上端和膝关节下端结扎;如伤在手背,则在腕关节上端和肘关节下端结扎。捆扎时间不宜过长,一般每小时要松开绳索2-3分钟,以免肢体因长时间缺血而坏死。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