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隆林持续低温阴雨寡照 不利芒果开花授粉

【字体:   2020-03-25 16:31: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3月21-25日,百色隆林县持续5天日平均气温均低于20℃,低温、阴雨、寡照天气,不仅影响春作物的生长发育,还给本地芒果开花授粉造成不利影响。

隆林低温不利芒果生长进入开花授粉期的芒果树(尹华军摄影)

隆林芒果开花授粉期主要在3月下旬至4月中旬,对温度及光照要求较高。日平均气温20℃以上,光照充足,湿度小的气象条件对芒果开花、授粉、提高座果率比较有利,据农业部门统计,隆林近年推广种植芒果5000多亩,目前90%以上已经进入开花授粉时期,是芒果产量形成的最关键时期,遭遇到这次持续的低温阴雨寡照天气,严重影响到芒果的花粉活性和花粉管生长,导致芒果结果不良,造成减产。

据百色市气象台分析预报,未来三天,隆林阴雨转多云天,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回升到20℃以上。农业气象专家提醒农友要抓住当前这次“冷尾暖头”有利时机,加强芒果园管理,合理增施有机肥料,提高芒果树体营养水平,促进雌花器官的发育,减少雌花的盲败率,同时,还要采取引蜂入园、人工授粉或喷洒化学剂和增施硼肥等措施提高座果率,此外还要注意病害的防治。(图文/尹华军)

编辑:王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