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金田起义博物馆五一假期免费开馆

【字体:   2019-05-02 18:29: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贵港新闻网讯 5月1日上午,金田起义博物馆五一假期开馆试业,群众可免费入馆参观。开馆前闻讯而来的群众多达近千人,早早在馆门口排起长队,工作人员分批安排群众入馆参观。

金田起义博物馆位于金田起义地址景区南面,2014年8月28日,基础工程在桂平市金田镇金田村犀牛岭正式开工,投资1.1亿元,占地面积约200亩,包括博物馆、天王广场、停车场和南大门入门景区等。建筑面积约7165平方米,博物馆通过序厅、3D体验厅、放映厅、展厅等以文物、壁画、艺术作品及声光电相结合的形式,向游客形象展示太平天国时期有关历史文化,将革命历史与革命精神以多种独具特色的手法表现,让游客融入各种历史场景之中,有体验身临其境的感觉。从外形看,金田起义博物馆就像是一本史书,等着人们去翻开页面,去重温那段太平天国金田起义的风云历史。

太平天国金田起义是在金田村发生的具有世界性影响的重大历史事件。金田起义地址作为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是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61年被国务院定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1年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二期名录,是2013年广西旅游发展大会上确定的20个自治区领导联系推进的重大旅游项目之一。

该项目初步计划投资26.27亿元,以金田起义地址为核心,东至桂平市江口镇,西至紫荆镇东王冲,面积20.6平方公里,控制规划12平方公里,目标是建成国家5A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金田起义博物馆建设项目属于该工程项目的第一期工程,现建成试开馆,有力推进景区开发利用,促进加快桂平市全域旅游开发建设的进程。 景区位于桂平市金田镇金田村西侧,距市区28公里,交通便利,景色优美。景区内的主要景点有古营盘、练兵场、犀牛潭等历史遗迹和气势恢宏的金田起义博物馆。景区以太平天国历史文化为主题,以地址保护、文物展示、旅游观光为重点,是集太平天国历史文化研究、历史体验、休闲度假、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