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三月三"广西铁路将增开或重联动车326趟

【字体:   2019-03-28 13:16:35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清明和“壮族三月三”小长假即将到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加大运力调配,往北京、上海、广东、云南、重庆等方向增开或重联动车326趟,其中增开118趟、重联208趟,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了解,此次小长假集中出行的不仅有中短途探亲、祭祖客流,到广西各地参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的游客也将成为铁路主要客流。4月4-8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40万人,日均48万人,日均发送量将超过春运的35.2万人,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6万人。客流高峰将出现在4月4日,预计高峰日客流约为57万人。

为方便游客出行,铁路部门对南宁东开往北京西、上海、深圳北等176趟跨省动车进行重联,增开北海-昆明南、百色-广州南、柳州-重庆西等50趟跨省动车。针对区内南宁、桂林等区段动车票需求量增大的情况,铁路部门对柳州-北海、北海-南宁东等方向32趟动车进行重联,增开桂林北-南宁、南宁东-百色等方向动车68趟,并在南宁-崇左间加开普通列车5531/2次,最大限度提供运力保障。

小长假期间,柳州将迎来紫荆花盛开的“最美季节”。4月4-8日,铁路部门将柳州始发往深圳北、广州南、北海方向的80趟动车进行重联,让游客来柳州赏紫荆花、品螺蛳粉可轻松实现“半日达”。

铁路部门提醒,增加的列车车票已经开始发售,假期需要出行但仍未购买车票的旅客可关注12306网站信息或火车站公告,提前安排出行计划。(记者/何明 通讯员/张海鑫)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