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雨雾天致道路湿滑 市民开车牢记三点

【字体:   2019-01-14 16:46:3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 南宁的雨,淅淅沥沥下了半个多月,雨雾天气导致道路湿滑,开车出门要比平时更为小心谨慎。

28f15aa58189b35214656fcfdb18a2cf.jpg

都说十次事故九次快,何况还是下雨天。1月9日晚,武鸣区发生一起因路滑车速过快导致大货车失控闯进民宅的交通事故,把正在屋里睡觉的两位老人吓出了一身冷汗。当晚10时许,在武鸣区宾隆二级路宁武镇濑雷村路段,一辆大货车径直冲进路边民宅,在房屋梁柱强大的阻力下才停下来,突如其来的事故吓坏了正在睡觉的两位老人,所幸没有被塌落下来的砖块伤及,驾驶人冼某也安然无恙,但停靠在屋子旁的一辆小轿车被撞得面目全非。

雨雾天气,除了车速不能过快,如何有效应对车窗起雾呢?说到这个,新手司机刘女士深有感触。1月11日晚,她独自开车从桃源路回壮锦大道普罗旺斯的住所,路上,车窗逐渐起雾,视线越来越迷糊,因为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让刘女士不知所措,于是赶紧将车缓缓地停在辅道上,急忙打电话给家人求助,在家人的帮助下,刘女士打开了冷风空调,车窗的雾气逐渐散去。事后,刘女士表示,对于雨雾天行车,简单的除雾技巧很实用。

交警表示,许多行车小细节,车主平时不以为然,到了关键时候很容易出现事故,所以作为一名合格的驾驶员,必须要重视这些开车常识,了解每一个车内部件的作用。

“安全三宝”——“降速、控距、亮尾”

1.保持清晰视野

确保雨刮器正常工作,行车时遇车窗起雾,可将出风模式调整为除雾,开启冷风空调驱散雾气。

2.减速、避免急踩刹车

道路湿滑,须降低车速行驶,尽量避免急踩刹车的操作,防止发生侧滑失控。

3.转弯要慢

雨天转弯易侧滑,所以转弯速度一定要慢,不要猛打方向。

4.减少并线、超车

下雨天对车辆的控制难度增大,行驶中应尽量减少来回并线和超车。

5.谨防积水路段

遇积水路面,要观察水深。慢速通过,以免激起水花倒灌入发动机。

6.正确使用灯光

雨天视线较差,及时开启示廓灯和近光灯,开启车灯不止是为了照明,更重要的是让其他交通参与者注意到你的存在。(记者/周志英 通讯员/黄梅芬)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