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桂林这些地方的银杏已经悄然黄了

【字体:   2018-10-31 16:10:03   来源: 桂林生活网  

10月30日,网友拍摄的小平乐的银杏,已经有些黄了哦。网友 山里娃娃 摄

桂林生活网讯 桂花的香气还没有散尽,桂林的银杏又悄悄地黄了。上个周末,有网友已经拍到黄色的银杏了呢。然而,现在还不是赏银杏的最佳时间,树上的叶子基本都还青黄参半。据网友预计,应该到11月中旬才是银杏的最佳观赏时间,那时才是满眼的金黄,错过需再等一年!为了方便大家“扫黄”,小编现在整理出以下几个好去处,供大家参考。

10月30日,网友拍摄的小平乐的银杏,现在已经可以拍美美照片了哦!网友 山里娃娃 摄

1、灵川海洋乡

说到赏银杏,海洋必然是许多市民心目中的首选,那里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村前屋后,处处都是银杏树。银杏叶正黄的时候,随便走进某个小村庄,穿过某片小山林,都能欣赏到金色的美景。据统计,海洋目前有银杏树一百多万株,其中不少都具有百年树龄。1998年,灵川县海洋乡就被全国银杏研讨会的专家们冠以“天下银杏第一乡”之美称。每年这个季节,海洋成林的银杏树都会染上金黄,海洋便将成为名副其实的金色海洋。

若想到海洋赏银杏,可供选择的村落那可就多了,大桐木湾、小桐木湾、小平乐、北岱底、帽子岭、大塘边等村落的风景都各具特色。

除了海洋乡,大境瑶族乡的董家村和范家村也是不错的选择。在董家的山坡上,银杏林分层布阵,一层层,一株株,美不胜收。范家与董家相隔不过百米,这里不仅拥有古银杏林,还有气派的范氏宗祠。

2、兴安漠川乡

有人说,赏银杏不一定非要去灵川,兴安漠川的银杏也丝毫不逊色。据了解,种银杏是兴安的传统,基本上每个村落都种有银杏,其中榜上村、张家崎村里的银杏最多也最集中。

尤其是张家崎村,近5000株银杏树密布全村,村民宅前屋后的上百年独株银杏就超过了200棵。另外,张家崎村还享有“中国景观村落”称号,村内有保存完好的古民居79座,其中干栏式历史建筑约50座,建筑装饰细腻生动。这里的银杏与古村落相互环绕,金黄的银杏叶落在青瓦上、院落里,别有一番韵味。

榜上村距兴安县城45公里,距桂林市区约120公里。榜上村左右两侧青山常绿如巨龙环抱,村前开阔如屏,一片田园美景,漠川河如玉带般在村前缠绕,村中千年古樟树与银杏树交相辉映。

3、兴安白石乡秦家大院

除了漠川,兴安还有一座秦家大院可以观赏银杏。秦家大院位于桂林兴安白石乡水源头村,相传是唐代名将秦琼后人的聚居地,目前仍有秦氏后人居住。院内保留有明、清两代风格建筑群,宅子基本为三进三开,房屋分为四组,巷道均以青石板铺筑而成。每到这个时节,村子里金黄的银杏叶与古老的砖墙黑瓦相映成趣。漫步在村子里,游走在古老的房屋群落间,踩着满地飘落的黄叶,感受着村落淳朴的生活气息,恬静又自在。

4、市区景区内与道路两旁

如不能去市区周边看银杏,市区内的几个景区也能解解馋。如在两江四湖景区范围内,桂湖的银杏园、榕湖饭店后门至古南门一带、杉湖一带都有小片银杏树;七星公园陈光烈士墓附近、园林植物园的春华秋实园里与大草坪附近、西山公园大草坪附近、南溪山公园、虞山公园、园博园、訾洲公园里也都有一些银杏树。

不仅如此,在中山路、机场路、辅星路、阳桥附近、陆军学院附近、北极广场一带的道路两旁也都种有银杏。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