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4家游泳池测出不合格项目”后 3家已整改完毕

【字体:   2018-07-20 10:07:22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南宁4家游泳池测出不合格项目”后续——

南宁市体育场泳池整改完毕水质达标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徐哲)本报7月17日4版曾报道,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公布了今年5月-6月对市区40家游泳池的抽检结果,其中有4家游泳池的池水游离性余氯不合格。名单发布后,相关涉事单位是否及时进行了整改?整改效果又如何呢?19日,记者对此进行了回访。

南宁市体育场游泳池是南宁市民喜欢去的泳池之一,在此次抽检中,该泳池的池水游离性余氯不足、浸脚池水余氯不足。在收到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的整改意见书后,南宁市体育场高度重视,迅速责令游泳池负责人查出原因,并立即进行整改。

“5月28日那天卫生监督人员前来检查,当天早上6时我们还投放了适量的含氯消毒剂,9时多卫生监督人员来检查,监测结果是泳池水中的余氯值为0.2mg/L,而正常合格的泳池余氯值为0.3mg/L-0.5mg/L。”南宁市体育场游泳池负责人马经理称,接到卫生监督部门的整改意见书后,泳池立即进行了整改。首先是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对负责投放含氧消毒剂的人员进行了处罚,同时强调各项规章制度;其次,按时投放含氯消毒剂,每天定时自检池水各项指标,并将检测结果公示。同时,为控制池水中游离性余氯含量这一指标,南宁市体育场游泳池在人员较多时,加大消毒剂投放量,增加检测次数,并根据检测数值调整投放消毒剂量。

经过一系列整改,南宁市体育场游泳池日前请来第三方再次进行了水质检测,此次检测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全部合格。昨日,记者在该游泳池看到,几十名运动员正在大泳池里训练;另一边的小泳池中,不少孩子正在游泳消暑。

“我们已经收到了南宁市体育场游泳池复检合格的报告书。”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监督二科何科长称,目前,4家抽检不合格的游泳池,已有3家整改后复检合格,另有一家正在整改当中。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