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来宾防溺水宣传起成效 暑期学游泳正升温

【字体:   2018-07-16 09:39: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74d4351a48221cb0fca936.jpg孩子正在泳池学习游泳。(图/黄光荧)

74d4351a48221cb0fcb437.jpg教练在纠正孩子的游泳姿势。(图/黄光荧)

夏天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随着暑假的到来,许多家长纷纷带孩子到游泳培训机构学习游泳。7月10日,记者在城区各大游泳场地看到,前往学习游泳的人数越来越多。

暑期泳馆生意火家长“送学”心切

7月10日,记者在金海公园旁一家游泳馆内看到,有20多名孩子正在泳池学习游泳,一旁的家长有的盯着孩子,对其游泳姿势进行纠正,有的则为孩子加油呐喊,现场十分热闹。

“他平时喜欢玩水,为防止溺水事件发生,所以我就送他来学游泳了。”朱女士说,送孩子学习游泳,一是为满足孩子的爱好,二是为提高孩子在水中的自救能力。

防溺水宣传起效孩子学游泳成共识

随着夏季各种溺水事故的频发,市委市政府、市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对此事高度重视,一方面积极加大防溺水的宣传力度,另一方面要求家长对孩子加大监管力度,防止溺水事件发生。

“要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是重中之重。”市民族小学的宁老师说,虽然学校会带领学生学习防溺水知识,但有条件的家庭,最好是让孩子学会游泳技能。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家长越来越重视孩子的游泳问题。“我们县城没有游泳池,这次是专门带她进城来学游泳的。”一位从县里来的家长如是说。旁边另一位学游泳的女士则表示,技多不压身,夏季溺水事故频发,多学一项技能总是好的。

“会游泳”有标准须时刻谨记安全

“有的人学了一段时间的游泳,便下到河里玩水或救人,这是不对的。”曾教练说,发生溺水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入水方式不当,或是体力不支,亦或是潜水时间过长,在水中发生肌肉痉挛(抽筋)和缺氧窒息等,所以,教练在传授游泳技巧的同时,也会教学员遇到抽筋时正确解决方法,以及水中被解救对象抱住时如何摆脱等知识。

最后,曾教练告诉记者,“按我们的考核办法,能游50米以上的距离,才算会游泳。”他建议,学习游泳一定要到正规的地方学,并通过考核后,才能到水中自由玩耍,不然,很容易发生危险。另外,即使学会游泳后,也不要独自一人到不熟悉的水域戏水,须时刻谨记安全。

城区游泳馆较少大范围普及较难

“现在全区上下对防溺水的教育非常重视,会游泳固然是好的。但我市正规游泳馆的数量较少,要求每个学生都学会游泳,这显然是不现实的。”市教育局副局长樊广平建议有条件的城区家长可以带孩子到正规的游泳馆学习游泳,对于没有条件的,则不提倡家长带孩子到河里学习游泳,毕竟很不安全,“主要还是以监管教育为主,家长务必提高警惕,不要让孩子到野外玩水。”(文/莫岑)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