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三伏天将至 广西疾控中心提醒:这3种疾病得注意

【字体:   2018-07-14 10:12: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叶祯)明日将进入今年三伏天的前伏了,在这个炎炎夏日,熬夜聚餐看世界杯是不少市民的选择。广西疾控中心发出7月健康提示,注意以下三种疾病。

★登革热

传播途径:蚊媒叮咬

防控建议:个人注意防蚊灭蚊;清理和改造环境,消除蚊媒滋生地;安全旅行,及时就医。前往疫区(东南亚、南亚、美洲等国家)旅行的人员,应尽量选择卫生条件较好、并安装有空调的旅馆;旅行结束后半个月内如出现发热、头痛、肌肉关节痛等症状,应尽早就医治疗,并向医生说明旅行史。

★食物中毒

传播途径:经口传播

防控建议:不要自行采食野菜、野果、蘑菇,如食用了野菜、野果、野蘑菇等食品,应留样;不要生熟食混放、混用菜板、菜刀;饭菜煮熟后应2小时内进食,超过2小时需再加热煮透才能进食;剩菜要低温冷藏,食用前先彻底加热;尽量不食用或少食用凉拌、生冷类食品;不要食用发霉变质的食物;选择在有卫生保障的餐饮单位就餐。

★感染性腹泻

传播途径:经口传播

防控建议:饭前便后要洗手,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不要在没有卫生许可证的小摊贩处购买食物;洪涝灾害地区要注意管理好水源和粪便,不要饮用被污染的水源;前往东南亚地区旅行的人员,应避免食用生冷的海鲜类食品;家庭出现腹泻的病人,要隔离治疗,家人接触病人的衣物后应立即洗手,病人的衣物应用含氯消毒剂消毒。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