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一旅客携带荔枝乘机 办理手续时箱子被撑裂

【字体:   2018-07-07 15:42:36   来源: 当代生活报  

携带水果乘机用干冰保鲜需注意“透气”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日前,一旅客在南宁吴圩机场托运一箱荔枝,由于天气炎热,为了避免防荔枝损坏,该旅客使用干冰装箱保鲜,不料箱子封装严实,二氧化碳无法挥发,导致在办理手续时气体撑裂了箱子。

民航工作人员介绍,六七月份是荔枝上市的旺季,通过货物渠道运输,南宁机场每天都有近8吨的荔枝出港。荔枝具有容易腐烂变质的特性,不少旅客均会采取用干冰保鲜的方式进行托运。但由于干冰极易挥发,在密闭环境下容易造成环境气压迅速增加,因此具有潜在的危险性,我国民航也将干冰归属于第九类其他危险物质或物品。

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如果在托运物品中添加了干冰保鲜,需在外包装上标注“干冰”或“固体二氧化碳”及其净重。每位旅客可携带的干冰净重不得超过2.5千克,可以作为手提或托运行李。同时要确保干冰包装已做好二氧化碳气体释放措施,如使用有透气孔的外包装等,以免因干冰挥发释放气体导致行李破损,影响出行及物品携带。

除了荔枝,携带部分水果乘机也有讲究。

完全禁止——榴莲。由于飞机客舱是密封的,榴莲散发出来的气味会给其他客人或患有呼吸道患者旅客造成不适。为消除飞机的安全隐患和保持客舱的整洁舒适,根据民航局规定,任何有异味的物品均不能作为托运行李或随身行李运输,因而无论哪家航空公司都会将榴莲拒之门外。

不能手提——椰子。根据民航局规定,乘坐航班的旅客,其携带的液态物品每件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ml)。由于椰子内部含有大量的椰汁,一般都有几百毫升,所以不允许随身携带上机,但是可以办理托运。(文/冯耀华 刘巍 刘伟)

编辑:吴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