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下水道堵塞小车被困 1米深水中夫妻遇险

【字体:   2018-06-25 09:09:19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 6月23日上午,柳州市双冲桥大桥北端桥底下穿通道处,由于凌晨到早上的大雨以及下穿通道排水沟堵塞,一辆路过的小车被约1米深的积水围困,柳北巡警大队110警务中队民警赶到现场,救出了被困的车主夫妻。

262124f0774b83f46d4fcae127d72aa1.jpg
民警前往救援时,余先生自行尝试从天窗爬到车顶。(图/王柳超)

当日上午9时50分许,柳北巡警警务中队接指挥中心指令后赶到现场,看到一辆黑色小车进入下穿通道后,在天桥下方约1米深的积水处熄火,积水已经没至半个车身的高度,水正在往车里灌。报警人余先生和妻子在车内焦急万分,见到民警急忙大声呼救。

由于积水倒灌的速度较快,民警立即前往救援,协助两人从小车天窗爬出,离开积水淹没路段。经过了解,司机余先生当时带着妻子急着去办事。经过该下穿通道时,余先生没注意积水深度,因为赶时间就想直接开过去。结果才开进来十多米车子就突然熄火,怎么努力都无法再把车发动起来,而积水又开始往车里灌,他才急忙报警。

经现场调查,民警判断该处是下水道堵塞导致大量积水,随即通知了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随后又为余先生联系了保险公司的两名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经两名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初步判断余先生的小车发动机有进水的可能,损失比较大。随即帮余先生联系安排车辆的拖移和维修。

随后,市政维护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找到了下水道的堵塞点,原来是一处下水道排水口的栅栏状盖板被大量树叶、垃圾等杂物堵住,随即在现场进行疏通。经过处理,该处积水开始消退。

民警提醒广大车主,近期大雨天气多发,驾车出行时请多留意天气和路况,见到积水路段尽量绕行,不要贸然往前闯。如果不慎误入积水导致车辆熄火,请立即报警或报保险公司求救。在车辆进水的情况下,应设法到车顶等待救援。切勿在水中尝试发动车辆,否则极易造成发动机进水导致更大的损失。(记者/许洁琳 通讯员/王柳超)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