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新奇"降温神器"圈粉 效果令人拍案称奇

【字体:   2018-06-07 16:56:34   来源: 桂林生活网—桂林日报  

夏天给我们带来了快乐———满大街看不完的花裙子,在凉爽惬意的冰室吃冰沙消暑,或是跳进河里游个泳;也给我们带来了烦恼———空调驱散不去的热气,挡也挡不住的紫外线,无处不在的蚊子。

16d1671b424c8516bfde55585f962545.jpg滨江路一家精品店内,消费者正向记者展示购买的手持折叠小电扇。

高温、紫外线、蚊子,真是夏日里的三大“酷刑”。

今年的夏天有点急。从气象学上来说,桂林的“入夏”早,4月1日就第一次出现入夏气温。

今年的夏天还特别热。刚刚过去的5月,桂林遭遇了史上“最热5月”,不少市民提前开启了“空调WiFi西瓜”的消夏模式。

“酷刑”提早入场,还能不能安然地度过夏天了?记者走访了桂林各大商场,发现防晒、驱蚊和降温市场已经提前火了起来。有意思的是,传统的消夏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了,冰袋、冰垫、皮肤衣、防紫外线帽、清凉喷雾、冰丝袖套甚至冰背心这样的“降温神器”、“防晒神器”悄然走俏。希望在各类新老产品的“加持”下,这个夏天也会给大家留下“粉红色的回忆”。

上网时来个小冰垫给电脑降降温,出门时穿上皮肤衣防紫外线,走路热了拆一包冰袋贴在身上,出汗时来点儿清凉喷雾降降温,穿上运动鞋闷脚贴上个冰爽足贴……三伏未至,我市却提前迎来了酷热天气,市民们可谓是用尽了手中的招数。

有意思的是,在与夏天的“拉锯战”中,除了传统的电扇、空调、太阳伞、帽子的销售开始升温。新奇、个性化的“降温神器”也正逐渐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

“哇,这个好凉快啊,真有用,我要买点自己用,还可以送朋友。”日前,在滨江路的一家精品店内,市民刘小姐在尝试了冰袋降温后,当即购买了五六袋。刘小姐说,自己是一名户外工作者,每到夏天最怕的就是无处躲藏的高温。在看到有便携、迅速降温的冰袋卖后,她迫不及待地就将其收入囊中了。店员告诉记者,半个月前他们就进了不少冰袋,每包售价3元,价廉物美,每天都能卖10多袋出去。(图文/韦莎妮娜)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