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贵港一汽车发生自燃 交警表示高温天气车辆易出问题

【字体:   2018-05-24 16:09: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昨天(23日)18时许,贵港市桂林路上一辆小汽车发生自燃,所幸火势不大,交警人员及时赶来处理,车主也采取了合理的措施,没有人员受伤。

5月15日以来,贵港市日平均气温超过29℃,日最高气温约35℃,23日日最高气温达到了35.7℃,在这样炎热的天气里,人如果长时间置身于户外会有种灼热的感觉,在道路上行驶的汽车也很容易出现各种损坏问题。

小车自燃,交警已经灭火.jpg交警及时将自燃车辆火苗扑灭

据交警介绍,近日贵港气温较高,车辆容易出现问题。通常汽车发生自燃现象,并不完全是气温高直接引起的,但高温却又是个影响较大辅助条件。行驶时间较久的车,定期检查线路很有必要。因为当车辆启动后,如果车辆发生短路,电流会激起火星,高温下电路线外层的胶体较软,很容易被引燃,就容易导致车辆发生自燃。和电路老化一样道理,油路也会老化,再加上汽油是很好的助燃剂,高温无形中成了自燃的帮手,稍微遇见火源,即便是个火星,也有可能会发生自燃。该辆汽车自燃原因还需将车辆送到维修部门进一步检查确定。

据贵港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贵港市依旧保持晴热天气,日平均气温为34~36℃,提醒开车的司机朋友们,开车前注意检查车辆的线路以及油路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图文/莫申萍)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