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情浓三月三民俗至万家桂林 “壮族三月三”拉开序幕

【字体:   2018-04-18 12:15:27   来源: 广西新闻网  

bb755dd21b1eba6d36df32d4bd7c1cfd.jpg民族服饰展示。(图/广西新闻网记者陈创明)

2eb4539d1549146e6b739473d91cd490.jpg青少年表演的节目。(图/广西新闻网记者陈创明)

64edfc39c30e54cdadbc0ea303e41576.jpg大家一起跳竹竿舞。(图/广西新闻网记者陈创明)

6dbf88259762d5051d47112d958b1e59.jpg大家一起打糍粑。(图/广西新闻网记者陈创明)

49b07c35f4371da57acc97af5b87f04a.jpg糖画技艺展示。(图/广西新闻网记者陈创明)

17日上午,桂林市象山区举办“情浓三月三?民俗至万家”活动,拉开今年桂林“壮族三月三”帷幕。活动现场大家一起跳竹竿舞、唱山歌、打糍粑、做糖人、剪纸等民俗表演,让万福广场市民们嗨翻天。

上午10点,桂林万福广场上山歌嘹亮,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在民俗文化展示活动中,壮族的山歌、竹竿舞以及陶艺制作展示、体验竹编技艺制作展示、体验打糍粑、糖画技艺展示、绣球制作技艺展示、体验刺绣制作技艺展示和青少年表演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拍照。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让人回味传统民俗。

“节目很精彩,让人有些意犹未尽,半天的活动时间根本不够。”市民蒋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桂林市在三月三期间,推出“壮族三月三 桂风壮韵浓”“壮族三月三 民族体育炫”“壮族三月三 相约游广西”“壮族三月三 e网喜乐购”“壮族三月三 和谐在八桂”系列活动品牌,通过各种文化、体育、旅游和消费活动,引导全市各族干部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记者 陈创明)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