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国民体质监测公报:南宁女性体质整体水平高于男性

【字体:   2018-04-15 09:40:51   来源: 南宁晚班  

南宁晚报讯(记者林显威)在昨日的2018年南宁市全民健身工作会议暨全民健身工作局际联席会议上,南宁市体育局发布了2017年南宁市国民体质监测公报,公布了南宁市民的体质基本情况。与2016年相比,南宁市民体质达标率有所增加,其中女性达标率高于男性。

据悉,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按照国家国民体质监测的相关规定与要求,对南宁市20至69岁居民体质状况进行了监测,共举行了88场监测活动,监测人数达到5712人,提交数据样本5000例,参与数据分析计算有效样本4608例。其中20至59岁3558人、60至69岁1050人(男性2253人,女性2355人)。

按照《国民体质测定标准》,本次监测数据“合格”等级以上的人数百分比为90.8%。20至39岁为92.2%、40至59岁为89.8%、60至69岁为89.8%。男性达到“合格”等级以上的百分比为88.2%,女性为93.2%。从数据来看,女性体质整体水平高于男性。

2017年南宁市国民体质监测公报总结了南宁市民的体质监测情况,也对比了其中的单项数据。与2016年相比较,南宁市民身高和体重的指标变化幅度在-2.5%至1.8%之间。BMI指数等级显示,男性的超重率和肥胖率在2016年时最高,2017年时则下降了5.0%和0.7%;女性超重率逐年上升,2017年比2016年上升0.3%,肥胖率则比2016年下降了1.3%。

相关人士表示,与2016年相比,2017年南宁市民20至34岁人群体重偏轻率有所增长,超重和肥胖率降低,45至54岁男性人群肥胖率却大大增加,体重超重率略有增加。其中,女性体重偏轻率和肥胖率下降,但是超重率增加。虽然南宁市民的超重、肥胖率还未成为突出问题,但是女性超重率的增长,以及中老年男性的超重、肥胖率的增加是需要注意的一个趋势。

算一算你的体重超标了吗?

体重超不超标,可以用体重和身高的除数来判断,这个数据叫做BMI指标。指标公式为:体重/身高2(千克/米2)。

指标的等级划分标准是:BMI<18.5为“体重过轻”,18.5≤BMI<24.0为“体重正常”,24.0≤BMI<28.0为“超重”,BMI≥28.0为“肥胖”。

编辑:莫毅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