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天兔”致2013年全国跳伞锦标赛停跳延期

【字体:   2013-09-23 16:37:00   来源: 中新网  

天兔致跳伞锦标赛延期
9月23日,正在广西柳州市进行的2013年全国跳伞锦标赛赛场空无一人。受台风“天兔”影响,赛事被迫暂停延后。(图/李俊锋)

天兔致跳伞锦标赛延期
9月23日,正在广西柳州市进行的2013年全国跳伞锦标赛赛场空无一人。受台风“天兔”影响,赛事被迫暂停延后。(图/李俊锋)

中新网柳州9月23日电 今年第19号强台风“天兔”给广东省造成巨大灾害,目前正进入广西。受其影响,正在广西柳州市进行的2013年全国跳伞锦标赛被迫暂停比赛,延期至台风过后进行。

当日上午10时许,跳伞锦标赛现场定点跳伞目的地上所安放的垫子和靶盘已经被工作人员撤走。大风吹翻了现场部分广告牌,一些供运动员休息的帐篷也被吹得只剩下支架。现场没有看到各参赛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只剩下少许安保和工作人员在忙着拆除氢气球和舞台支架,以确保安全。

据广西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9号强热带风暴“天兔”中心23日5时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境内。预计“天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天兔”将于当日下午以热带风暴或热带低压强度从贺州到梧州一带进入广西,预计对广西造成较大风雨影响。

预计23日白天到晚上,柳州将有一次降雨天气,“天兔”经过的地区将刮起阵风7-8级的大风。

据悉,跳伞运动对天气条件要求非常严格,风力不得超过4级。在雨天比赛,如果雨水附着在运动员的降落伞上,一旦伞里进水,将会造成伞功能失效。即便是多云天气,净空高度仍需达到1000米才能比赛。造型跳伞等比赛对天气要求更高,需要2000米至3000米的净空。

2013年全国跳伞锦标赛9月22日在广西柳州市水上运动基地开赛,赛事计划历时7天,共设男、女个人定点,男、女个人特技,男、女集体定点,四人造型,2人踩伞等5大项比赛。来自北京、上海、四川等国内13个单位120名跳伞健儿陆续在柳州上空展开角逐。

据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23日介绍说,目前赛事已经被迫暂停,比赛将视天气情况顺延进行。(文/李俊锋)

编辑:谢晓琳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