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今天有阵雨24~33℃  中暑指数将达5级

【字体:   2013-09-13 10:13:22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核心提示:气象部门预计,今天,钦州、防城港、北海、玉林、百色、河池、崇左等市的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南宁市今天有阵雨,偏东风1-2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3℃,空气中相对湿度在60%-80%之间。

【中暑指数】高

【顾问唠叨】夏秋换季,防暑不可忽视

南宁市昨天下午局部出现了短时雷雨大风,弱冷空气带来的降雨过程已经进入尾声,不过今天局地还可能出现短时降水,雨量达大雨到暴雨量级。14日、15日周末两天,全区均以多云天气为主。

相对于北方城市秋意浓,生活在南宁的市民仍旧还是夏季的感觉。紫外线强度:大;人体感觉:很不舒适;中暑指数:5级(最高级)。这就是今天南宁的气象生活指数的几个关键词。

这样的天气里人们极易中暑,特别是从事室外劳动的人群,还有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孩子。气象专家提醒,所有的人都应注意防暑降温,充分利用一切防暑降温措施,室内最好使用空调降温,减少外出。

【保健指数】高

【顾问唠叨】感到困乏,伸个懒腰解乏

季节转换中,不少市民容易感觉到困乏,总是觉得浑身无力、犯困。对此,坊间曾有传言,多伸懒腰可以解乏,并表示伸懒腰其实是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方式,对于脑力劳动者尤其有效。是不是真的这么有效呢?

市民易小姐告诉记者,她曾在杂志上看到有相关调查研究文章,里面提及伸懒腰时可使人体的胸腔器官对心肺挤压,利于心脏的充分运动,使更多的氧气能供给各个组织器官。同时,由于上肢、上体的活动,能使更多的含氧的血液供给大脑,使人顿时感到清醒舒适。

“我在办公室有时候一坐就是一个早上,经常感到头昏脑沉,容易疲劳。于是我就尝试着经常伸伸懒腰,没想到神清气爽了不少,效果还不错。”易小姐把自己的好办法推荐给办公室的同事。

编辑:郭晓薇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