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尤特”苟延残息 那坡出现首场暴雨

【字体:   2013-08-19 16:16: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受“尤特”残余低压环流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百色市那坡县出现今年首场暴雨,较同期偏晚。

18日夜间至19日15时,那坡持续出现降雨天气,雨势平稳,基本维持在小雨状态,但由于降雨连绵不绝下了10多个小时,截止11时,那坡县城区雨量达到暴雨量级,出现了今年以来的首场暴雨。

往年进入汛期4-7月份后,那坡城区至少出现一场暴雨,而今年一直到8月份才出现首场暴雨。这在测站有历史记录以来极为少见。虽然暴雨珊珊来迟,但很多人可能不会象往年那样深有感触。因为今年1-7月份,那坡一直维持“多雨模式”,各个月降雨日数较多,雨水分布较均匀,经常会出现“大雨不过沟”的情况,大家都习以为常了。面上看去今年那坡雨水挺充沛,其实不然,今年1-7月那坡县城区降水量是632.8毫米,比历年同期还要少183.4毫米。

title
持续的降雨导致省道320线发生多处塌方

据自动站雨量统计:18日20时至19日15时,全县21个雨量点有6个雨量在25.0~49.9毫米,14个雨量在50.0~99.9毫米,其中最大降雨量达到了104.2毫米,出现在龙合乡雨量点。这次降雨有利于水库蓄水、缓解闷热天气,但由于我县前期大部晴热少雨,土质疏松,持续的降雨导致省道320线发生多处塌方。

据百色市气象台19日12时预报:受“尤特”及其残余云系影响,未来三天,那坡县以阵雨天气为主。气象部门提醒,强降雨过后土壤水分饱和,本周后期的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将使山洪和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加大,建议相关部门做好防御措施。(图文/梁桐)

编辑:吴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