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宅在家里很焦虑怎么办?

【字体:   2020-02-12 10:13:45   来源: 网络综合  

身体稍不适就怀疑自己得了新冠肺炎,心理过于焦虑睡不着觉…特殊时期,保持心理生理健康,你应该这么做?!

宅在家里很焦虑怎么办?

身体稍不适就怀疑自己得了新冠肺炎怎么办?

首先要稳定住情绪,不要过度恐慌焦虑。仔细观察自身症状与新冠肺炎症状是否符合,身体不适及时就诊,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仍然控制不住“疑病”有什么办法?

若检查确诊没问题,自己却仍然怀疑,应放松身心,积极转移注意力,必要时寻求心理治疗。

社区工作者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社区工作任务很重,首先要做好自我防护。遇到个别工作对象不配合,要积极解释,必要时报警处理。应激情况下情绪不好的要善于疏导。

社区工作者如何保护好自己?

如果工作压力太大,心理和身体很不舒服,要及时与同事、上级做好沟通,必要时轮换岗位,也可以拨打心理援助热线求助。

爱遛弯的老人待在家里闷得慌怎么办?

要明确待在家里是为了减少感染风险,要尽量不出门。如果确实要出门,要去宽阔、空旷的地方,尽量避免与人近距离接触。

老人长时间待在家里有什么注意事项?

要勤洗手,室内适度通风。如果老人有慢性病,要长期服药或定期去医院的,在非常时期仍应遵医嘱继续用药,或做好个人防护后就医。

面对来路不明的传言老人要怎么做?

不要轻信和传播未经证实的传言,多通过权威渠道获取信息,避免不必要的恐慌或盲目乐观。

心里焦虑睡不好觉怎么办?

可以用热水泡脚,听轻柔的音乐放松心情。睡前关闭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同时关掉小夜灯、拉好窗帘。

缓解宅在家的焦虑有什么办法?

做到“五个一”:制定一个计划,钻研-一件事情,找到一种支持,进行--项锻炼,思考一些体验。控制好情绪,避免过激行为。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微博,央视新闻、科普中国等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