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秋菊清润养身心

【字体:   2020-11-03 09:16:43   来源: 网络综合  

经历了苦夏的煎熬之后,眼下这秋高气爽的天气让人感觉舒适怡情,虽然也有秋燥上火的烦恼,但大自然自有巧安排,在这个菊花漫舞的季节,时令的菊花茶便是清火润燥的妙方。

timg.jpg

菊花茶说是茶,其实并没有茶叶,只是清雅洒脱的菊花晒干而成。古老的中医和现代科学分析都证明:菊花中含有几十种对我们的身体有益的成份。杭白菊平肝明目的效果好,经常面对电脑的朋友感觉眼睛干涩、视力恍惚的话,每天喝三四杯,能消除眼睛的疲惫症状,对恢复视力也有帮助;黄色的贡菊清热能力强,上火了、口腔溃疡、咽喉肿痛了,用它泡水喝能败火;野菊花对防治流脑、流感、毒蛇咬伤效果比较好。

timg (1).jpg

泡菊花茶最好用透明的玻璃杯,选五六朵菊花放进杯里,加入适量的沸水,慢慢地品赏,看菊花在杯中轻舞飘摇,澄清的水也渐渐染上了暖暖的浅黄。别太心急,给它充足的时间,等花瓣饱饱地吸足水分舒展开来,再细细品一口,那温暖的清香,会从舌尖弥漫到身体的每一个细胞,一直滋润到心里。一杯菊花茶可以重复冲泡五到七遍,这清香才渐渐淡去。

u=2263314425,2621264118&fm=26&gp=0.jpg

挑选菊花要“一看、二闻、三尝”。上品的菊花花朵比较小而且完整、颜色稍微泛黄、闻起来有淡淡的清香、手摸起来是松软、顺滑的。新鲜的菊花有花萼、而且花萼偏绿色,而一些陈年老菊花往往颜色发暗、呈褐色,甚至有发霉现象。更有一些黑心厂商用硫磺来熏蒸菊花,这种硫磺菊花花朵又大又白,像打印纸一样,闻起来有酸味,用开水冲泡马上会变成绿色,这种劣质菊花千万不要买。

timg (2).jpg

能泡茶的花还有很多,花茶也特别受女士们欢迎,除了花朵的芬芳怡人、花茶的美容效果之外,应该还有“女人如花”潜意识的作用吧!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