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夏秋换季鼻炎高发 怎么办?

【字体:   2020-09-27 10:47:21   来源: 网络综合  

随着夏秋换季,很多人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过敏现象!尤其对于广大鼻炎党来说,遭罪的日子才刚开始....鼻炎发作,鼻子堵死就像进入了一条死胡同,呼吸全靠嘴!一闻到刺激性气味,各种发痒,狂打喷嚏,还流鼻涕,真的难熬!而且如果不好好控制,可能导致鼻窦炎、分泌性中耳炎等并发症,少数人甚至会发展成为哮喘。

夏秋换季鼻炎高发 怎么办?

季节性过敏性鼻炎也叫花粉症,多在春秋两季发作,多数都和树木、杂草花粉有很大关系,此外还有冷热交替的因素。每当季节变化时就出现鼻痒、打喷嚏、流清涕、鼻塞等典型症状。

夏秋换季鼻炎高发 怎么办?

如何预防过敏性鼻炎?

鼻炎病人在生活中非常痛苦,为了防止鼻炎反复发作,鼻炎患者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适当参加体育锻炼。

2、每天清洗鼻腔、做鼻部摩擦或按摩鼻穴。具体按摩方法是用双手食指在鼻梁两侧来回摩擦,每次3分钟,早晚各1次。

3、气候干燥时,出门可戴口罩,或滴用油质滴鼻剂,如复方薄荷油等。

4、饮食中忌食辛辣,燥热之物,戒烟酒。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

5、不要经常用手挖鼻,以免损伤鼻黏膜造成鼻出血。

6、经常晾晒衣被,减少尘螨及霉菌感染,有条件的话还应进行空气净化。

用药方面,建议尽早足量足疗程进行药物控制,否则过敏性鼻炎会复发频繁,导致疾病快速进展。目前推荐的局部使用激素,比如鼻喷激素,进入人体内的量非常小,即使进入人体内也很快被代谢掉,几乎不会引起明显的全身副反应,已经被临床证实足够安全。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