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夏季如何使用汽车空调

【字体:   2020-05-09 10:47: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夏季驾车可离不开空调,那么,空调开关的正确顺序是什么?空调内外循环如何选择?空调多久开一次能延长使用寿命?学会这些知识,能使爱车空调寿命更长点。

1、汽车空调的开关顺序

关掉空调再熄火,能保证车辆在下次启动时是单纯的发动机启动;反之,没有完全关掉的空调会随着发动机一起启动,这样高负荷运转就会损伤发动机。

2、先开窗再开空调

正确的做法是,不要立即进入暴晒后的车内,或者进入车内后不是急着开空调而是先降下所有车窗或者打开车门,然后打开风扇加速空气循坏,几分钟后再关上车窗开空调。这样不仅可以使有毒物质释放出去,而且降温效果更好。

3、如何选择内外循环

内外循环功能主要是针对汽车风扇而言,其实就是控制车内空气质量,以及辅助保温的作用。因此,要根据车辆所处的坏境来选择,如果环境空气质量好,就可以启用外循环;反之,则使用内循环。

开启汽车空调后,就必须要尽快使用内循环如果是长时间行车,内循环会导致车内空间的空气不新鲜1而且含氧量持续降低,此时则要适当切换至外循环一会儿。

4、如何调整风向

上中学时,物理老师都讲过,热空气上升、冷空气下沉的原理。所以,大家在车内开空调,开冷气时应将出风口向上,开暖风时将出风口向下。

5、避免长时间连续运转

如果车内温度已经达到舒适的温度1就可以把空调关掉一会儿,隔一会儿再开。不要上车后就一直开着空调,长时间使用空调会使冷凝器压力过大,这会对制冷系统造成损耗。这一点在跑长途或高速时尤其要注意。

6、偶尔开强风档

长期使用空调,风道内多少会有灰尘残留。因此,偶尔开启强风档,可以吹出部分风道内的残留灰尘。此时1切勿使用内循环,可以暂时开启全部车窗。

7、车速低时不要使用高档

汽车正常运行中,为防蒸发器过度结霜,影响空调系统的运行,空调的送风速度及温度控制需要适当控制。当车速低于25km/h时,应将风速开关置于低速挡位避免发电量不足和冷气不足。

8、尽量每周都开启使用

冬天和夏天,我们自然都会使用汽车空调。但春秋两季,空调也应尽量每周都开启使用一下,每次5分钟就行,这样可以有效预防蒸发器、压缩机的老化等问题。

9、勤清洗、定期更换空调滤芯

同家用空调一样,汽车空调也要对滤芯滤网进行定期清洗。空调滤芯滤网的使用同行驶里程没有关系,只同空气环境、空调风速和使用时间有关系。如果感觉空调吹出来的空气浑浊,甚至有尘味或霉味,那你就一定要清洗甚至更换滤芯滤网了。

10、缺氟还是其他故障

判断空调是否缺氟,最主要的方法是观察发动机舱内空调管道上的玻璃观察孔:在空调正常持续运转时,玻璃孔内没有气泡,当空调停止时会出现短暂气泡,说明氟的量正常;在空调正常持续运转时,玻璃孔内持续有气泡,说明氟的量不足,需要添加;在空调正常持续运转时,玻璃孔内没有气泡,当空调停止时,也没有短暂气泡出现,说明氟的量多了,需要排放。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