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羽绒服怎么选

【字体:   2019-11-22 10:00:21   来源: 网络综合  

转眼来到小雪节气,冷空气南下影响会越来越频繁,天气也将会逐渐变冷,小伙伴们可以提前把羽绒服准备好了,不要气温骤降时,没有衣服可以穿。那么我们如何正确挑选羽绒服呢?

u=3363937836,1984237378&fm=15&gp=0.jpg

首先我们要知道羽绒服的两个重要指标:“含绒量”和“充绒量”。“含绒量”是羽绒中绒朵的比重,相同体积的羽绒服,含绒量越高,重量会越轻,保暖性也越好。而“充绒量”是指一件羽绒服填充的羽绒的重量。咱们可以根据温度和保暖需求来作选择。以90%含绒量的羽绒服为例,如果气温在0℃~10℃之间,可以选择充绒量为76g/㎡的秋薄款;如果气温在零下10℃~0℃之间,就可以选择充绒量为92g/㎡的冬款。气温再低时,充绒量需要更高。

timg (1).jpg

挑选羽绒服还应关注另一个指标:蓬松度,它是衡量羽绒保暖程度的另一个标准。蓬松度指的是每一盎司(也就是30克)羽绒所占的体积。如果一盎司羽绒所占的空间为600立方英寸,那么这个羽绒的蓬松度就是600。蓬松度越高,表示在同样的充绒量下,可以固定更大体积的空气来保温,保暖性越好。在国内,一般羽绒服的蓬松度标准为450。

u=1243470439,1309121832&fm=26&gp=0.jpg

这里分享一个选购羽绒服的简单方法,您可以将看中的几件羽绒服放在一起,使用同样的力度按压,看它们的回弹时间,回弹得越快,表明它的蓬松度高,羽绒服质量比较好;弹不起来或回弹很慢,说明填充物质量欠佳。

timg (2).jpg

除此之外,买羽绒服时“观、闻、拍、搓”也很重要。如果一眼看上去面料做工粗糙、有绒毛钻出的羽绒服品质不好;然后闻一下是否有异味,味道刺鼻的质量有问题;三可以用力拍打一下,看有没有粉尘溢出,如果有,多是用粉碎毛等伪劣填充料做成;最后搓一搓,如果有很多羽绒蹿出,说明这个面料不防绒,越穿越不保暖。大家学会了吗?赶紧去挑选羽绒服吧。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