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厨房防火很重要

【字体:   2019-11-12 08:38:14   来源: 网络综合  

在风干物燥的秋季,无论是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还是城市火险气象等级都非常高,就算是平常的日子,大家都要绷紧了防火这根弦,今天就从厨房用火安全说起。

厨房防火很重要

在大家一日三餐煮菜做饭的厨房里,不仅密布着天燃气管道和电线以及各种家电,还储存着食用油这些易燃物品,在用火用气用电任何一个方面,稍不注意就可有能引发火灾,所以厨房历来都是防火的重点区域。而说到厨房用火,第一条原则就是“人走火灭”。

厨房防火很重要

在离开厨房之前,请一定要回头看一眼灶台上的火是不是已经灭了、电磁炉的电是不是已经关了。记住“人走火灭”这一原则,大部分的厨房火灾就可能防患于未“燃”。燃气灶周围不要堆放杂物和易燃物品,特别是不要在燃气灶周围的墙壁上贴报纸。因为沾满油烟的报纸绝对是易燃物品,稍微有些火星飞溅到报纸上,家里的厨房瞬间就能变成一片火海。除了“人走火灭”这一原则之外,平常做好厨房的清洁工作也能有效降低发生火灾的风险。做完饭后及时清理炉灶案台、抽油烟机的油污,并把用过的擦油布和厨房纸妥善处理,从而避免油污堆积或者纸屑飞散引起火灾。

厨房防火很重要

有些朋友喜欢先开火再把锅放上炉灶煮菜,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开大火空烧,热量会直接进入上方抽油烟机的管道,容易点燃里面的油脂导致起火。另外,使用管道天燃气和罐装煤气的朋友,要记住用完后关闭燃气的总阀门。每年燃气公司至少会两次派人上门检查,大家一定要好好配合。

厨房防火很重要

大家使用燃气要注意通风,特别是独自居住的老年朋友更要小心。大家有空的时候多去看看老人,帮老人检查清理一下厨房,别让常回家看看变成一句空话。最后提醒大家,厨房里的电器、电线和插座,要远离燃气管道。使用微波炉和电磁炉,要掌握好时间,防止烘烤时间太长,产生高温引起燃烧。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