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东盟“魅力之城”—泰国武里南

【字体:   2019-09-18 09:13:05   来源: 网络综合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东盟魅力之城”是泰国的武里南。武里南位于泰国的东北部,泰文的意思就是“幸福之城”。由于它有着很多的石庙,也被称为“石庙之都”。

东盟“魅力之城”—泰国武里南

武里南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分为三个季节:2月到5月气温最高,平均气温有32~38度,称为“热季”,尤其是4、5月,天气那是相当的煎熬难耐。6月到10月下旬,是第二个季节——“雨季”,平均温度维持在28℃左右,您如果在雨季里到那儿旅游,一定得格外留意天气预报,雨伞、雨衣要带好!雨季过后,就迎来了“凉季”,是在11月到次年1月,平均气温为19℃~26℃。这样的天气最适合旅游!

东盟“魅力之城”—泰国武里南

提起武里南这个地方,可能90%的人都不会听说过,但是凡是听过的人我相信90%以上都是足球爱好者。这里因为武里南足联俱乐部而名声大噪,所以,武里南也是泰国的体育之城。足球俱乐部场地的名字叫做雷堡,这是因为球场的建筑风格和帕侬蓝寺很相似。此外,之所以叫“雷堡”,还因为每次球赛,球迷观众的呼喊声像雷声一样轰鸣而得名。

东盟“魅力之城”—泰国武里南

刚才文中有提到的帕侬蓝寺,它可是武里南的标志性建筑,也是泰国境内规模最大,建筑最精美也是保存最好的高棉寺庙。它有着庞大的过道,陡峭的台阶以及装饰五头蛇的圣蛇那迦桥。此外,武里南还有一座红庙。这个庙建造在高达320米的昂坎火山上,是一座典型的高棉风格石庙,石庙广场上供奉的108座佛像围绕着庙宇,表情栩栩如生,雕刻艺术非常精美,让人不禁赞叹古高棉人的高超工艺。

东盟“魅力之城”—泰国武里南

看了那么多的风景,走了那么多的路,也该歇歇脚吃点东西了。在武里南,最不能错过的就是美食了。首先要吃的肯定就是——冬阴功汤,它是当地的一道富有特色的酸辣口味的汤类,也是泰国的特色代表菜之一。其次就是咖喱美食,走在大街上都能闻到浓浓的咖喱味!什么红咖喱鱼,绿咖喱鸡的都是十分美味的食物,让您品尝后念念不忘。还有泰国炒粉、菠萝炒饭等等,都是色、香、味俱全的经典泰国菜。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