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秋意渐浓 宝宝该怎么穿衣?

【字体:   2018-10-14 12:21:53   来源: 网络综合  

秋意渐浓,宝宝该怎么穿衣呢?感觉凌乱了的家长朋友们不妨接着往下看,也许会对你们有帮助哦。

幼儿穿衣实用准则

1、 判断幼儿衣量是否合适

由于幼儿的心脏较小,搏动力量较弱,搏动出的血量较少,达到四肢末梢的血也较少,因此局部摸起来会偏凉,这是正常现象。只要幼儿的颈部、胸、后背温热没有汗,手脚适中(比背部稍凉),就说明衣服的量正合适。

2、三暖、二凉

“三暖”即“背暖、肚暖、足暖”。幼儿的背部受凉容易感冒;腹部受凉的话,易造成脾胃虚弱,从而引起食欲不振或者是消化不良、腹泻等症状。此外,幼儿脚上的神经是比较多的,而且还有很多的穴位,对外部的温度也是比较敏感,如不注意保暖容易引起一些疾病。因此,幼儿穿着上一定要注意背部、腹部和脚部的保暖。

“二凉”即头凉、心胸凉。幼儿经由体表散发的热量,有1/3是由头部发散,头热容易导致心烦头晕而神昏,就是中医所说的上火;幼儿如果穿着过于厚重臃肿,会压迫到胸部,影响正常的呼吸与心脏功能,穿着过厚,还容易造成心烦与内热。因此,穿着上一定要保证幼儿头部散热,并保证幼儿心胸凉爽舒适。

幼儿穿衣实用妙招

天气转凉后,很多家长都迫不及待地给孩子穿上厚厚的衣服,可是家长们不知道过度添衣会影响孩子皮肤的散热,更容易削弱孩子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

1、孩子出行时,可以为孩子穿上一件薄外套挡风,推荐拉链款,方便孩子穿脱。

2、根据孩子在室外的运动量,让孩子比成人少穿一件,保持后背温暖即可,不捂汗。

3、除了打底衣服,剩下的几件薄衣服直接换成一件方便穿脱的厚外套即可。

4、家长根据自己孩子的情况,利用穿衣公式:气温+衣服增温=26℃,为孩子适当增减衣物。

注:厚羽绒服9℃,薄款羽绒服6℃,稍厚弹力絮棉衣5℃,厚羊毛衫4℃,棉背心4℃,抓绒衣服3℃,薄外套3℃,厚棉毛衫2℃,薄棉毛衫1℃。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